司改會窮追惡檢(轉貼司改會)


吳宜臻委員質詢法務部次長陳守煌何時公佈惡檢報告
陳:將於月底公佈調查結果

2012年04月02日 立法院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吳宜臻委員辦公室資訊提供/民間司改會整理
從去年底開始,本會前後召開3次記者會,陸續公佈9個檢察官濫行起訴或上訴之個案,要求法務部提出通案之解決方式。對此,法務部次長陳守煌於4月2日接受吳宜臻委員質詢時表示,將於本月底公佈前6個個案之調查結果。已近月底,我們期待法務部真的可以「給個說法」。
質詢過程非常精采,歡迎各位點擊瀏覽網路影音。簡單摘要如下:
00:00 吳宜臻委員質詢法務部次長陳守煌關於檢察官濫訴問題。
02:47 陳守煌次長答詢:已經責成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調查。
03:00 吳宜臻委員質詢:前兩次記者會所公佈個案之調查結果成了沒有?
03:41 陳守煌次長答詢:調查結果是完成,但是還沒有經過核定。
07:00 吳宜臻委員質詢:到底何時可以公佈議處結果?
07:14 陳守煌次長答詢:這個月。
 
 

立委要求法務部月底提惡檢報告
2012年04月02日 10:25pm 聯合報
記者蕭白雪/即時報導
民間司改會去年陸續提出追緝惡檢記者會,就檢察官處理的個案提出質疑,法務部當初的回應都是發交高檢署調查,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質疑,調查已有一段時間,為何沒有結果,要求法務部在月底提出去年針對6名被民間司改會點名「惡檢」的調查報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