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協會舉辦:刑法100條20周年座談


(本報訊)台灣教授協會於527日下午假台大校友會館舉辦刑法100條修正20周年座談會,邀請當年主張廢除刑法100條成立的「100行動聯盟」主要成員陳師孟教授、廖宜恩教授、代表台灣建國組織的陳婉真及曾遭逮捕台獨聯盟海內外人士李應元、江蓋世、張燦鍙、許龍俊、郭倍宏、黃華、鄒武鑑、等與會,以紀念當年各界合力衝破黑名單與台獨言論與結社權的過程。
座談會由台灣教授協會會長張炎憲教授主持與談來賓包括台大經濟系教授陳師孟、中興大學資工系教授廖宜恩、立法委員李應元、台建組織陳婉真等人。
首先由張炎憲會長播放檔案照片與近兩百名來賓分享,隨後陳師孟教授引言,他批評馬英九其實是修正刑法100條的最大的受惠者,否則他的「一國兩區」言論將被判刑。廖宜恩教授先分享對林山田教授、李鎮源院士、郭相英女士的懷念,接著批評目前馬政府以「燃燒司法 照亮政治」的作法,及掏空台灣的諸多政策。
陳婉真女士則介紹當年台建組織的抗爭過程,518日刑法100條修正後,主張台獨建國的台建成員都得以全部釋放。陳婉真認為台灣人比起40年代的先輩在理論上與世界觀都有待増進。她目前正在進行4050年代前輩的口述歷史,以保存前人智慧與歷史教訓。
李應元立法委員認為刑法100條的修訂確立了台獨結社權,但今日台灣的主權與民主卻面臨倒退的困境,因此打破「一國兩區」的謊言是目前正努力的目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