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江蘇省公然違法招商, 馬目無法紀


來台招商?台商莊東隆控訴在江蘇被侵佔百萬美金
台商控訴投保協定是為侵佔加害者「除罪化」
  (本報訊)由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副省長張衛國所率領的江蘇團一行800多人浩浩蕩蕩來台灣,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痛批這種以「產業交流」為名,公然違法來台招商,掛羊頭賣狗肉,馬政府真是目無法紀。他特別陪同在中國江蘇省投資被侵佔110美金的台商莊東隆出面控訴,莊東隆已經申訴20年至今沒有結果,黃昆輝說,投資被侵佔加害者還消遙法外,江蘇省政府不解決,還來台灣招商,馬政府到底是在幫台灣人民,還是幫江蘇省迫害台商呢?這不是很清楚了嘛。
  黃昆輝說,吳伯雄拿「一國兩區」想去孝敬胡錦濤,可是中國領情嗎?看江蘇省委副書記石泰峰公然「教訓」吳伯雄,拿出「中華民族大義」要吳伯雄「堅持兩岸同屬一中」,黃昆輝痛批,吳伯雄是「自取其辱」,更可以證明馬英九的「一國兩區」,中國根本就不買帳,中國只要「一中」,不接受後面的「兩區」,可知馬英九不是自欺欺人,而是只敢欺負台灣人民。
  台商莊東隆今天在台聯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20年前他在江蘇省投資二個工廠,結果經營權被合夥人罷佔,投資及購買設備墊付的款項總共110萬美金,血本無歸,20年來他在江蘇至中央到處陳請,一毛錢也沒拿回來。昨天看到江蘇省竟然還組團800多人來台灣「產業交流」,決心要站出來。
  陪同出席的受害台商沈柏勝表示,馬政府現在要簽的兩岸投資保障協定,是為在中國搶劫掠奪台商的加害人除罪,把過去或者是將來在中國掠奪台灣百姓財產的行為稱之為「經濟糾紛」,稱為「經濟糾紛」就不是犯罪了!掠奪、搶劫無罪!如果真去簽投保協定,過去二十年掠奪台商、搶劫台商財產的中國加害人,就完全沒有罪了,根據投保協定就是「協商」解決,一百萬協商賠你一萬、二萬,你同意我就賠你,不同意就繼續協商。
沈柏勝強調,從投保協定簽字之日開始,在中國要掠奪台商就更簡單了,因為已經有法律保護了,除罪化後他們當然就大方地「搶」,放著台灣人民帶來的幾百億、幾千億,為什麼不搶?他指控:「兩岸投資『保障』協定」的『保障』這兩個字,是在保障中國共產強盜,不是在保障投資的台商,也不是在保障台灣人在中國的資產。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表示,去年十月江陳會之前,台灣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親自承諾台商,在江陳會中正式向中國海協會提出13個台商受害案子,做為優先處理的案子。高為邦說,這幾個案子都是陳年老案,莊東隆的案子也是其中一個,中國方面至少要給個說法,但是到現在半年多,一點音訊也無,一點誠意也沒,馬政府卻又急著要在六月簽「投資保障協定」,令人不解馬政府到底是為中國政府做事,還是為台灣人民做事。
  高為邦說,現在為什麼那麼急著說六月一定要簽?因為這麼多的案件她要找一個背書。但是簽完「投資保障協定」之後,台灣就變成次殖民地的地位我們台灣人在中國的法律權利就不如中國人,這個怎麼能簽呢?台商的要求達不到,還要讓利給中國,讓中國來台灣投資,這就是喪權辱國的協議。他表示,幾周前有立委說非簽不可,因為台商要簽,高為邦質疑,那個台商是台資企業總會駐北京的會長,台商和台企聯的會長是不一樣的,台企聯的會長受命於中國,是要幫中國講話的,所以不得不講,大家要搞清楚。
  黃昆輝呼籲馬政府,兩岸投資保障協定要對台商有幫助才簽,中國政府只想要台商去投資,對受害台商一點回應都沒有,台灣簽投保協定有沒有用,已經很清楚。他說,有誠意就會有用,沒誠意,簽一百個協議都沒用。馬政府不知道是不懂還是裝傻,還是別有用心,讓人質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