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12)政壇後窗

公視董監改選前,華視大動作
正在大家焦點擺在公視董監改選時,華視卻悄悄的敲定,6/26下午3時,在該公司9樓舉行股東會,並改選董監事;今年最特別的是,要修改章程,23名董事名額,修改成15
華視董事長趙雅麗在議案中說明:為了增進議事效率及決策品質,才會這樣決定的。
不過也有人認為,如果理由真是如此單純,鬼才會相信。公司一定是有相當的用意,如果曾任華視董事長的鄭同僚教授知道,相信會為大家解惑才對!


●台視無博士,累積虧損7.64億餘元
台視6/22在該公司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黃崧在業務報告中透露,雖然公司去年賺了1.78億餘元,但是累積虧損達9.43億餘元,兩者還差7.64億餘元。希望大家多努力,將過去的大洞補起來。
由於公司還在虧損中,所以未發股利、股息,董監酬勞也都沒有,股東只好忍耐。台視今年獲利不如往年,從2008~2010,獲利均在2億以上,唯獨今天不到2億。
黃崧接手台視以後,為了節省開銷,都是董事長兼總經理,但是為了正常起見,去年3月,就找到聽話和忠誠的周法勛當總經理。
台視的資料顯示,截至4/24止,共有員工457人,最高學歷碩士者,占7.51%、大專76.82%、高中14.13%、高中以下1.54%


●中國時報又瞎搞
今天6/24(日)中時在台北市版D6版下半版,由黃文隆訪問台北市南港區南港里長闕貴卿、武志強訪問士林區天玉里長常伯謙、呂文啟訪問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吳燈載訪問中山區復華里長黃展輝,4人訪問稿湊成半版,以訪問變廣告,違反新聞常規,又在搞錢。


●一銀工會選舉失敗
6/22三商銀與廣達、仁寶、台新金等都同時開股東會,一銀董監改選,最受矚目,勞資雙方互搶委託書,勞方不花錢,面對資方的雄厚資源,終於只得到當選票數的半數,一席勞工董事都沒選上,敗得非常慘,正如台諺:空嘴嚼舌,一點用處都沒有。想想兆豐工會的成功,應多加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