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13)政壇後窗

⊕氣氛脆異的華視股東會
華視股東會,6/26將悄悄的在華視大樓召開,華視是三台虧損最慘的一家公司,過去虧損7億多元,去年再虧2.75億餘元,總累計虧損9.78億,窟愈來愈大,已超過資本額的一半,只好留待「國家」傷腦筋!
這種成績很難看,該公司不僅自己不敢報導,就連新聞同業想要採訪,該公司發言人白詩禮經過請示後,也向記者表明:不開放。當然開會資料也不便提供,但是這種原始手法,在此資訊時代,行得通嗎?
另外,6/26要修改章程,縮減董監名額成15人,又搶先公視董監事會,選出華視董監,造成既成事實,任期要到103年,其作用如何,各界可以深入探討。
一場大戲,就要上演了,一定非常精采。
⊕三台的盈虧
老三台開股東會,媒體都興趣缺缺,像台視、華視還採取拒絕採訪招式,中視是上市公司,還比較開放,由於三家都是累積虧損,不發股利、股息,像台視、中視,已開過股東會,連自家都不報導遑論其他。今天華視開股東會,由於成績太難看,相信也不會報導。以致民眾知的權利受損,為了彌補這項缺點,本報特於公開:

為了省錢,三家股東會都在自家公司內召開,不過,開會地點也有不同,中視6/13(三)在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118號中視第二大廈地下A攝影棚。董事長林聖芬、總經理李泰臨。
台視6/22(五)在該公司(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0號)頂樓大會議廳開。董事長黃崧、總經理周法勛,以上兩家都是上午9時開會。

華視在今(26)日(二)下午3時,在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7號華視大樓9樓會議室召開。由董事長趙雅麗兼總經理主持。

中視去年虧損5,642萬3,617元。累計虧損1億6,737萬5,829元
台視去年賺1億7,870萬5,554元,累計虧損7億6,453萬3,123元
華視去年虧損2億7,516萬8899,累計虧損9億7,831,9075元
                                                              (資料來源:三台年報)

⊕太景生物記者會,照媒體大小給資料

生技先鋒太景生技昨日下午在台北市松仁路寒舍艾美酒店二樓,舉行新藥授權大陸知名藥廠記者會,公司接待人員看媒體大小給資料,未拿到資料的媒體,說是會寄電子檔,但是本人直到深夜,都沒有拿到。
記者會開始,由大股東何壽川訴說「燒錢」11年,到現在才有成果,這種奮鬥經過,非常艱苦,但是果實是甘甜的。

今天出席的貴賓有王金平、康照洲、李鍾熙,台灣金控董事長張秀蓮則未碰到,也沒看到她講話。

場面雖然很盛大,但是一些重要的細節都沒有注意到,像新聞稿都印得很少,要記者不斷的找公司拿,像我就找了多次接待人員還是沒有拿到,非常遺憾。

詹順貴演講未準備,美中不足

參與水土保持與環境保護多年的詹順貴律師,昨天出席民間國是論壇的專題,未準備slide,在新北市政府三樓多功能會議廳演講,只是口頭報告,非常枯燥乏味,效果很差,如能配上圖影,就會比較生動。
此次論壇,每個講者都有文字、照片和圖,如果沒有,就顯得落伍了!
很意外的,前副總統呂秀蓮連續出席兩天,她的關注與好學,令人敬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