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41)政壇後窗

◎監委巡察廉政署、調查局
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今(24)日在召集人監委趙昌平率領下,巡察法務部廉政署、調查局及該局幹部訓練所,巡察重點包括廉政署成立一年來的工作成果及調查局緝毒績效與所屬幹部訓練所業務狀況。
趙昌平表示,法務部廉政署於2010年720日成立,誓言向貪腐宣戰並結合政風、檢察及相關司法機關進行全面性的防貪及肅貪工作,讓廉潔成為國家的核心價值,適值該署成立屆滿一週年之際,竟爆發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貪瀆案件,顯示廉政績效堪慮,廉政署工作推動是否積極有效,有檢討空間,監察院希望藉此次巡察,找出問題所在。
邇來新興毒品入侵臺灣,有快速增加趨勢,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下午將前往調查局,聽取緝毒專題報告,並至該局幹部訓練所了解業務狀況及設施。
◎朱立倫,相當無能
以台大教授、會計博士、行政院副院長的亮麗學經歷,當選新北市長的阿倫,最近的表現卻讓人失望,市府大樓發生員工辦公室當場被抓到紅包,女員工向包商「借錢」數百萬元,遭法院收押,今日聯合報記者黃福其,楊竣傑、鄧桂芬在報導中寫道:朱立倫不知道為什麼連基層單位也發生收賄問題----
事情發生了,還「不知道」原因,真是無能,記者身為新北市民的一員,感到很悲哀!
◎前立委鄭麗文外公明出殯,享年91歲
電視名嘴,前立委鄭麗文外公林度武老先生,7/14凌晨病逝,享年91歲,明(25)日(三)將在台北市立殯儀館一館(民權東路二段145號)福壽廳舉行告別式,中午11:50公祭。
鄭麗文在台中競選,敗給何欣純後,據說曾婉拒郝龍斌邀請經發局長,最近政壇傳聞,可能出任行政院中辦執行長一職,不過尚未正式公佈。
◎板橋重大都計變更,朱立倫今發佈實施
今天朱立倫發佈的兩項都計變更,都是板橋中山段土地,計劃書都張貼在市府與板橋區公所公告欄上,可惜都沒有記者報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