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券交易所更正自由張慧雯報導


2012-7-31自由時報
陽光能延遲獲利預警 拖累太陽能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陽光能(9157)上週五在香港交易所公告獲利預警,但陽光能遲至昨天早上8點多才在台灣證交所網站公告此項訊息,原本開高的太陽能族群,稍後在此項利空消息傳出後,整個族群氣勢瞬即住下滑,尾盤只剩下茂迪(6244)、中美晶(5483)、合晶(6182)、碩禾(3691)勉強收紅,成交量也明顯縮小。
資訊不對稱 TDR將成一攤死水

記者張慧雯/特稿
7月27日陽光能(9157)就已在香港交易所公告「預測上半年將大幅虧損」的訊息,不過,一直到7月30日早上8點多,陽光能才在台灣證交所網站公告「7月27日已在香港交易所公告『盈利警告』」的訊息,台灣存託憑證(TDR)資訊不對稱的老問題又來了!

(本報訊)臺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關於陽光能源本(101)年7月27日下午7時5分於香港證券交易所公告獲利預警乙節,經查已同步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畫面,尚無7月31日媒體所稱延遲獲利預警及資訊不對稱情事。
 
臺灣證券交易所向來注意TDR重大訊息及資訊揭露之即時性、透明度,暨TDR公司及存託機構之執行情形,並將持續致力於投資人權益之保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