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水利局,賴芝宇收押(轉貼聯合報)


新北市水利局2聘員連索賄 1收押1交保
新北市水利局接連發生兩起基層員工涉嫌索賄案,約聘人員賴芝宇涉嫌以「借貸」方式向營造商索賄,4年「借」走300多萬元,遭法院裁定收押禁見,同案兩名廠商交保;約僱人員景建華涉嫌在市府內收賄10萬元被檢調人贓俱獲,與同案兩廠商都交保候傳。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表示「非常遺憾」,不知道為什麼連基層單位也發生收賄問題,將嚴厲檢討。
水利局說,昨已解雇的景建華主辦中和景安排水溝改善工程、跨中港大排五孔箱涵工程,品質並無問題;賴芝宇遭收押禁見後恰聘用合約到期而予停聘。
檢調查出,賴芝宇負責承辦緊急災害工程的開口合約,因廠商希望及早收到工程款,因此打點賴女;賴涉嫌從2008年至去年,以「缺錢」、「眼睛動手術」等理由向廠商索賄,且未還錢。
景建華本月18日在市府大樓,涉嫌收受負責中和景安路排水溝工程的順泰營造張姓負責人、郭姓顧問交付10萬元賄款,被跟監的檢調人員在辦公室查獲連銀行封條都還沒拆掉的賄款。景建華認罪獲30萬元交保,張、郭各以15萬元交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