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林世嘉:全民抵制「旺中」巨獸



「旺中」以追殺式行刑整肅異己

本報訊)NCC在不顧外界質疑與反對聲浪下,讓旺中集團併購案強行過關,卻可能讓原本的媒體巨獸,如虎添翼的危害台灣新聞自由及言論多元精神,「旺中」集團為求私自利益,凡對「旺中」集團有質疑、批評者,都將會遭到「旺中」以追殺式行刑的打壓,「旺中」竟是把媒體公器當成自家的「殺人器具」。

今年4月,民進黨立法委員葉宜津,也因為旺中併購案,遭中天電視台連續修理三天,而時報周刊自7/26報導走路工事件之後,中視、中天連續四天轟炸式報導,中國時報更是每天大篇幅的刊登,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林世嘉表示,「旺中」集團已徹底違反了「新聞倫理及專業」,這幾天不論中天、中視、中時的新聞內容,都已完全失衡的針對黃國昌教授追殺,三家媒體就已經如此,我們不敢想像如果「旺中」併購案通過,一但發照之後,媒體集中度達140%台灣媒體生態將受到多大的衝擊與危害,台灣媒體將成為「一言堂媒體」。

今天上午有七百多名學生前往「旺中」,抗議「旺中」扼殺言論自由,而中視新聞更是把黃國昌教授出國乙事,認定為極重點新聞,甚至派美國駐地記者,前往採訪黃國昌教授赴美研究之單位。台聯黨團幹事長林世嘉表示,NCC通過旺中併購案之後,卻遭旺中集團狠狠賞了一巴掌,而這幾天以中天、中視、中時的報導方式及內容,NCC委員不覺得通過併購案是個重大錯誤嗎?光是這幾天的偏頗惡質報導,就足以認定旺中集團根本無視新聞媒體應守公共利益、與媒體自律之原則,過去我在醫界聯盟時,就曾發起抵制某媒體,也使得該媒體廣告量下降20%,媒體最怕廣告量下降,所以台聯黨團表示,呼籲全民大眾一起「抵制旺中」,本黨全體抵制「旺中」怪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