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82)政壇後窗

㊣住宅地震保險建制10周年,舉辦研討會
921集集大地震後3年成立的「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已經建制10周年了,昨天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防災研討會,基金會董事長石燦明特別邀請日本三井住友的專家伊藤陽介,分享日本311地震的理賠經驗,探討「巨災後的因應之道」。同時,也邀請三名著名再保集團的經紀人,從泰國水患、智利、日本、紐西蘭強震的天然災害,分析對台灣天然災害的影響。
新任的保險局長曾玉瓊也前往致詞,希望大家面對巨災,能夠迅速的獲得保險的幫助。
㊣顧立雄組「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曾任阿扁律師的顧立雄,向來認為國家不應剝奪人命,最近找到30個發起人,要籌組「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已獲內政部核准籌備,現在在台北市松江路「司改會」內,正在招兵買馬,希望儘快成立,盼望有一天,台灣不再有死刑犯被槍斃。
㊣內政部大樓停電
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台北市徐州路5號)內政部大樓,為了施作高壓變電設備檢驗工程,將在今天9時~16時,全天暫停供電。
內政部說,相關的用電設備要關閉,以免瞬間電流量過大造成損害。
施工單位說,本次的停電範圍包含緊急電源,預定在13時~14時,檢測發電機連結之緊急電源盤及ATS,請資訊單位預為因應。
㊣吳榮義身高186公分
9/21上午9時,「中國崛起與亞太區域安全」國際研討會(台灣安保協會、日本李登輝之友會主辦),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室(台北市徐州路2號),在那裡碰到新台灣智庫董事長吳榮義,問他說,媒體報導他身高184公分,是大學時代班上的長人,他說,報導有點錯誤,其時他的身高是186公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