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繽紛(83)政壇後窗

◆陳冲幕僚不懂新聞
行政院長陳冲日前午時在台北市金華街142號官邸宴請記者,在自由時報記者的請帖上,寫上自由報系某記者,實在是瞎扯,台灣現在只有聯合報系、中時報系兩家,自由時報與蘋果日報都是單一報紙,何來報系之說?由此細節可知,陳冲幕僚的素質,聯絡人:發言人室的巫妮芳科員、公關交際科的陳雅君諮議,為何都沒有注意到?。
◆需要記者又不放心記者
921集集大地震13周年,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研討會,請保險局長曾玉瓊致詞,這項活動,不管是主辦單位和金管會、保險局都未告知記者採訪,他們主動找雜誌「現代保險」報導,另外証交所與OTC舉辦「上市櫃社會責任」座談,也不告知記者,僅僅事後寫好新聞稿,要記者刊登。結果僅有一家鉅亨網報導,其餘都興趣缺缺。
這些單位不與記者合作,僅想利用記者,怎麼會有好的新聞效果?

◆台壽想省廣告費,請記者推銷
精打細算的台灣人壽,最近推出一種號稱五大保障的終身保險,想利用記者撰稿推銷,在9/21中午,假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凱撒飯店3樓蓮廳,由林文英董事長(台壽相關的文向基金會)以及台壽總經理林欽淼(相當現實的商人)、副總許瑞珍、蔡銘智。協理鄧貴美、公關經理林妙華、執行長李毅夫出面,宴請自由、蘋果、聯合、中時、經濟、工商、中央社、時報資訊、ETtoday、鉅亨網、精實財經、Nownews等記者,總計7女5男,公司自我盤算:記者佳餚下肚,再奉上秋節禮盒,每一記者都拿上寫好的新聞稿,等他們發表後,約可省下百萬廣告費,實在非常划算!
◆老不修的記者
一名70餘歲的資深新聞人,對於國家大事,常常道貌岸然的寫了一大篇大道理,他另外取了一個女性化的筆名,在網路上搜尋到一張美女照片當作自己的照片,除了寫小說外,也談一些感情的事,要為年輕女性指導,有些同業認為,他是在釣魚,真是老不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