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你的捷運票是從台北車站到淡水嗎?


國道計程收費每天只增加一段公車票或捷運票價

   (本報訊) 針對今(24)天交通委員會許多立委關於國道計程收費質詢,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國道計程收費會有免費里程設計,通勤族不會增加太多負擔,估算平均每天約增加1段公車或捷運的票價。立委李昆澤表示,根據他試算的結果,設定費率在每公里0.9元以及沒有免費里程的條件下(如附表),以高雄小港到岡山每月需增加910元、旗山到岡山每月增加1782元,以台北的汐止交流道到圓山交流道每月也要增加515元。
    李昆澤表示,不管怎麼試算,以一個通勤族而言,不可能每天來回僅增加1段公車或捷運的票價,還是毛部長的捷運票價是以台北車站到淡水站計算(單程票50),才得出如此的數字。
    李昆澤強調,如果真的如部長所講的只需增加1段公車或捷運票價,也就是代表規劃中的基本費率夠低、免費里程夠長,在108日就見真章,希望部長可以站在消費者的立場,不要讓人民失望,認真的考慮費率與免費里程數的合理性,不要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還在民眾身上灑鹽。

n   國道計程收費試算表(設定費率在每公里0.9元以及沒有免費里程的條件)
路線一
小港->岡山
(23km*0.9)*2*22=910
路線二
九如->燕巢系統->鼎金系統->岡山
(39km*0.9)*2*22=1,544
路線三
旗山->鼎金系統->岡山
(45km*0.9)*2*22=1,782
路線四
汐止交流道->圓山交流道
(13km*0.9)*2*22=5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