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台北體院徵選不公,只為內定自己人!

作掉奧運銀牌教練!

(台北訊)市立體育學院爆發有始以來最重大徵選不公黑幕!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近日接獲檢舉指出,陳情人湯金蘭曾是2004年雅典奧運射箭代表隊總教練,率團獲得男子團體銀牌及女子團體銅牌,湯金蘭今年報名應徵台北體院陸上運動系射箭專任講師,卻因校方早已內定自己人,因此想方設法「作掉」湯金蘭,不但推翻正式甄選公告,還涉嫌假造會議紀錄!


 鍾小平議員痛批,校方大費周章「排除優秀人選」,貽誤廣大學子,被檢舉為幕後黑手的前系主任、現任副教授黃文成曾經多次兼任不同賽鴿鴿會會長、執行長,在網路媒體上大談賽鴿心得,被體育界友人戲稱「賽鴿是正職,教職是副業」,竟還與北體校長鄭芳梵、現任陸上系系主任陳九州共同主導該系人事,視教評會如無物,造成徵選弊端重重,北體校長鄭芳梵包庇、教育局害怕北體勢力居然不敢督查,都應一併撤職懲處!

 鍾小平議員指出,台北體院今年1月2日上網公告辦理「陸上系射箭專任講師」,徵聘內容明確規範應徵資格有3項,第1項須具備國家級教練證並具有帶隊與教學實務經驗者;第2項個人或曾帶隊參加亞奧運或正式國際賽會並獲得優良成績者;第3項錄取原則,以帶隊成績績效為主要考量,帶隊績效評量標準,依國光獎章獎勵辦法等級優先順序為參考依據。

 鍾小平議員表示,湯金蘭在5月23日接獲該校通知參加面試、口試,成績結果表出爐,前四名分別是田仁秀、湯金蘭、呂瑞瓊、劉碧瑜,按照成績排名應是田仁秀錄取,但校方為了安插自己人,先是以田仁秀為韓國人,未具國家級教練證,資格不符,刷掉第一名;之後又以第三名的呂瑞瓊沒有帶隊與教學實務經費將之剔除,但是怎麼找理由就是刷不掉湯金蘭。

 鍾小平議員表示,根據了解,為了讓自己人馬、現職北體射箭兼任講師的劉碧瑜理所當然錄取,校方在收到報名履歷表後,發現劉碧瑜怎麼比都比不贏幾位具有國家級帶隊成績的優秀前輩,因此,黃文成與現任系主任陳九州已在3月9日系教評會上進行沙盤推演,當時就計劃更改已上網對外正式公告的徵選條件。

 鍾小平議員表示,等到5月份田仁秀、湯金蘭等人通過面試,且成績排名一、二名,校方發覺事態嚴重,黃文成於是先勸退系上助理教授戴世然(戴世然與黃文成師出同門),透過私下向其他系上評委拉票,11月17日即在系務會議中進行改選讓自己成為系教評委員之一,黃文成早就已經是校教評委員,又增加了系教評委員身份,在北體僅有的二道評審關卡都擔任評委,其目的就是為了方便為劉鋪路,在校及系教評會上發言更改遊戲規則,果然才改選成為系教評委員,當天就立即在會議上要求放寬應徵資格,應以個人表現為優先考量。

 鍾小平議員表示,黃文成如此作法,是因劉碧瑜僅有個人參賽經驗,並無帶隊成績,若以個人表現作為唯一考量,就能刷掉湯金蘭。因此湯金蘭突然在9月10日收到系上助教電話轉達該系決議,表示1月份的公開徵選不算,要重新甄選,而校方至今既未給予任何書面通知及理由說明,僅以口頭一通電話就否決其他優秀人選的表現,令人質疑校方根本從頭到尾都在「耍人」!

 鍾小平議員表示,這是台北體院第一次「有兩個奧運得牌成績的國家級教練」來徵選,也是台北體院有始以來有最優秀的教練來應徵,校內不少師生都很高興,但沒想到只為了少數人的「私心」,完全「私人情誼考量」,未站在學生的角度著想,北體從校長鄭芳梵、陸上系教授陳九州、到副教授黃文成竟然一手遮天,企圖排除優秀人才,安插自己人馬,據了解,校長還曾對黃文成說:「你不是要指定劉碧瑜,怎麼指定成這樣?」今年7月26日甚至在校教評會上硬幹,將會議的決議記錄為「帶隊成績宜採納由自己學校的帶隊成績,不應涵蓋亞奧運為原則,」但這項決議並非教評委員共識,圖利個人意味過於明顯,校方卻仍然執意造假作出此項紀錄!

 鍾小平議員表示,校方如此囂張顢頇作為,已在校園引起不少師生反彈與抗議,北體一個泱泱大校,執掌如此重要國家運動系學子生殺大權的關鍵大校,對於教師徵選這樣重要的大事,卻不能以客觀的擇優原則來徵選,竟然寧可捨棄具有亞奧運得牌成績的人選,只想安插自己人,成績比不過人家,還硬要暗中作掉別人,更惡質的是,被指控為幕後黑手的黃文成在擔任系主任、現職副教授期間,曾經多次擔任不同賽鴿鴿會的會長、執行長,在網路媒體上大談賽鴿心得,並戮力賽鴿鴿會,親自參與賽鴿投注行為,是否已涉及違反公務人員法,北體校長與教育局不但知情還默許,教育局還不敢督查北體,要監督調閱資料還被北體拒絕,相關人等應該一併撤查懲處,北體校長更應立即撤職下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