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102戶新戶說明會及1650戶領現金活動


    (本報彰化訊)「感謝彰化家扶中心在我幾乎走到絕境的時候提供協助,讓我的孩子們能夠繼續讀書」、「因為彰化家扶的協助,讓我重新燃起面對生活的勇氣」、「一個健壯的男人竟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罹患重病,導致陷入昏迷,一家老小也因此頓失依靠」...每個家庭都有一個屬於它們的故事,吳媽媽從沒想過在短短五年內接連遭逢先生過世,孩子生病,自己也罹患癌症,一家的生活也因此陷入困境,所幸有家扶中心的協助,讓她的孩子們能夠繼續穩定讀書。

    大環境的不景氣使許多原本經濟小康的家庭也面臨經濟拮据的窘境,而對於許多遊走於貧窮線邊緣的家庭而言,更能感受到經濟的壓力,有些家庭因為主要家計負擔者的失業或突發疾病,也改變了家庭的故事。

    彰化家扶中心目前總共扶助彰化縣內約1650戶家庭,而這短短半年來即增加102戶新戶,增加的比率約為6.1%,增加的比率較去年高,目前又適逢歲末年終之際,這樣的氛圍對於許多家庭而言更顯壓力沉重。為了使這些新接受扶助的家庭能更了解家扶中心,因此彰化家扶中心於10110 2627日在各服務處舉辦一場新戶說明會,除了讓這些受扶助家庭能了解自身的權利及福利資源申請的管道之外,也希望藉由同樣處境的家庭彼此支持,讓這些同樣面臨困境的家庭能夠互相加油、打氣。

    除了這場別開生面的新戶說明會之外,家扶中心也趁此機會邀請全部受扶助家庭前來領取扶助金及民生物資,雖然大環境不景氣,但仍有許多善心人士依舊默默關心著這些處於社會角落的人,他們捐輸一些民生用品及物資,希望盡自己的微薄之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家扶中心也趁此機會將募集來的物資發放給所有的受扶助家庭,希望讓他們在歲末年終之際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暖流,也藉由物資的領取減少生活的開銷。看著許多媽媽們用心的挑著兒童衣物、文具用品、生活用品…等,在他們的臉上我們看到了感恩惜福的神情,對他們而言有了這些物資也就可以少花點錢,更可以把扶助金用在孩子的學習上。

    對家扶中心而言,儘管大環境的變遷造成許多家庭的經濟型態改變,但社會上仍有許多值得讓人開心的事情,有些民眾省吃儉用,只為盡棉薄之力,讓這個社會更能充滿溫馨與感動,而家扶中心也本著為這些遭逢困境的家庭盡一份心的心情去提供服務,期望能為這些受扶助家庭提供更多的協助,促使他們能夠更穩定、扎實的生活著,這個大社會充滿著許多小故事,而我們期待在家扶中心的協助下,這些受扶助的家庭能夠再譜一頁新的樂章,重新編織新的故事、並且開創新的生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