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振興運動也是口號嗎?


(本報訊)台灣在此次倫敦奧運僅獲得1面銀牌、1面銅牌,名列第63名,得牌數是12年來最少的一屆,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竟不知檢討,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示「本屆戰績勉強及格」。
戴遐齡主委不能帶領台灣運動健兒在奧運奪得好成績,竟還怪罪於選手。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已擔任主委第5年,擔任主委至今,獎牌數連二屆下降,最應檢討的則是戴遐齡。
日前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無預警提出無法繼續經營,準備停止球團運作,退出中職。興農牛隊去年虧損6000萬,今年虧損近9000萬,兄弟象隊也傳出經營困難,棒球雖被喻為台灣國球,但是聯棒聯盟四個球團皆是年年虧損,球團年年虧損,又怎麼擁有資源培養優秀選手呢?
2000年、2004年奧運,台灣都各摘下5面獎牌,2008也獲得4面銅牌,但此次2012年倫敦奧運台灣僅得牌1銀、1,每個運動選手苦練目的,為求能在比賽場上,奪得好的成績,此次奧運成績不甚理想。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則提出質疑,奧運排名在台灣前面的國家,有好幾十個國家比台灣還要小,所以不是「國家小」、或「人口少」的原因,也不是國家給予的資源不足,而是裁培運動員的方式,以及資源利用與分配,出現了相當大的問題,就像高球選手曾雅妮都是靠自己,並非國家給予什麼樣的資源。
台聯黨團總召黃文玲進一步指出,日前傳出興農牛隊準備停止球團運作,而棒球是國球,體委會如果振興棒球呢?球團每年虧錢,年年虧損的球團怎麼經營?又怎麼培養出好的棒球選手呢?

體委會聲稱振興運動,但是體委會設置一位主委,三位副主委,這三位副主委只有一位與體育相關,一位是行政,另一位是工程。台聯黨團副總召林世嘉表示,若行政的副主委要以處理體委會內部行政業務為由,那還可以勉強解釋,另一位副主委的專長竟是工程相關,縱使體委會有眾多工程業務,也應該委由專門負責工程的單位執行,這樣的體委會,難怪無法真正振興運動!

政府在體育方面,其實已給予充足的資源,但是台灣在國際體育競技的表現,似乎是越來越差。台聯黨團幹事長許忠信則表示,體育應是全民運動,希望政府注重體育,不要淪為只是口號而已,應設法如何讓運動成為國人的習慣。

體委會副主任委員陳雲蓮則表示,針對興農牛隊準備停止球團運作,體委會表示將一定會維持在四隊,如何可以提升到五隊、六隊以上,我們將會努力。另委員對於本會其中一位副主委為何是工程專長?因目前體委會有甚多業務是與運動工程相關,如體育場、自行車道等的建置,所以才會委請這一位有工程專長的副主委擔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