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蘭嶼核廢料,無外洩異常

(本報訊)針對蘭嶼貯存場核廢料桶鏽蝕破損問題,台電公司於96年12月展開檢整重裝作業,已於去(2011)年11月底全部完成,可確保貯存之安全。檢整作業期間,並無核廢料外洩的異常情形。 

在四年檢整重裝作業期間,原能會經由審查及檢查工作紀錄、人員工作劑量管制表及劑量紀錄、全身計測偵測報告及環境輻射偵測紀錄等資料,可以確認檢整重裝作業工作人員之輻射劑量均符合法規安全標準。 

在蘭嶼地區環境監測部份,原能會所屬之輻射偵測中心定期前往蘭嶼進行環境取樣分析,偵測結果均定期公告。歷年偵測結果顯示,蘭嶼地區均在環境輻射背景變動範圍內,並無輻射異常情形。 

有關檢整作業工作人員的輻射防護衣著,須視工作環境而定,必要時應配戴送氣式面罩或一般面罩,以防粉塵吸入,所有工作人員的輻射劑量及全身計測結果,均有紀錄可查。 

有關台電公司未依規定在負壓的室內進行檢整作業,原能會研判報載之照片時間可能於97年時,在取出單元作業之情形。有關貯存壕溝與車道間之非密閉問題,原能會在2008年安全檢查時即已發現,當時立即開出注意改進事項要求台電公司完成改善,此方面亦有書面資料可供查證。 

針對媒體報導,台電公司在檢整作業期間之疏失,原能會將進一步調查,若確認檢整重裝作業有違失情形,將要求台電公司切實檢討改進並向外界說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