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圓夢計畫成果發表會


(本報訊)臺灣證券交易所為慶祝資本市場五十週年,於去年展開圓夢計畫,遴選所有夢想為臺灣這塊土地與人民貢獻與付出者,推動夢想者實踐計畫,一起來圓夢。經過一年的耕耘,將展現豐碩的成果,於30日(星期二)下午2時30分假臺灣證券交易所1樓資訊展示中心舉辦-「圓夢計畫成果發表會」。

臺灣證券交易所五十週年慶系列活動,配合政府歡慶建國百年,於去年4月26日啟動記者會後展開,紀念活動計有:歷史文物及資深開戶投資人的徵求;投資理財講座;圓夢計畫的甄選贊助;口述歷史於證交資料月刊連載;五十週年茶會暨歷史文物回顧展;國際研討會;上市公司博覽會及感恩音樂會,均獲得各界的好評。

圓夢計畫的甄選與贊助,去年評審委員從68件投件中,甄選11件給予贊助,圓夢期限為1年,訂於本(101)年9月30日完成。因其中有2個案件,因故不能執行,其餘9個案件皆於本(101)年9月15日完成圓夢計畫。臺灣證券交易所依該9件圓夢計畫之成果報告,為圓夢人舉辦發表會。希望以這種方式,與社會大眾一起同樂、一起成長,藉由「圓夢計畫成果發表會」的啟動,時時懷抱感恩之心,回饋社會,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行列,讓臺灣社會充滿愛與關懷。

這些圓夢計畫的得主包括:(1)杜秀秀:一口接一口,關愛營養「袋」著走、(2)謝素分:聽障者的心理、生活重建與心理輔導、(3)袁鵬偉:【有故事的店】-成立漸凍人作品的拍賣網站、(4)黃欣儀:在台灣坐著輪椅也可以上山玩雪下海玩水、(5)徐臺屏:大手牽小手,弱勢向前走、(6)林鴻瑞:下一個「不」消失的語言-噶哈巫語、(7)謝俐俐:TEMAN-TEMAN,MARI MAJU BERSAMA,TOP!台灣「印」象,幸福向前走、(8)胡清嫻:越過南洋 深耕台灣、(9)張淑滿:榮光兒童動畫工作室等(如附件)

雖然今天是圓夢成果發表會,但有些夢想是永續的志業,證交所薛琦董事長鼓勵得主能夠繼續延伸夢想,證交所本於企業社會責任,願意持續支持公益,讓未來的路更寬廣。

證交所許仁壽總經理表示:「希望藉由本公司小小力量公益活動的辦理,能夠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行列,讓臺灣社會充滿愛與關懷」,他並呼籲社會大眾,本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在行有餘力的時候,能夠多多投入社會公益的工作。整個活動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下,圓滿展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