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117)政壇後窗

△越方如赴日策動辜仲亮返台4周年
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長辜仲亮,涉嫌扁家洗錢案,滯留日本不歸,遭到通緝。當年負責偵辦的特偵組檢察官越方如特別到日本規勸,辜仲亮乃於2008,11,24返台,不久即到台北市館前路土銀內的特偵組說明。時間真快,如今正好滿4周年。
△陳玉珍同學榮任勞委會副主委
因案停職的檢察官陳玉珍,無巧不巧,他在中興大學(現在改名台北大學)1983法律系司法組的同班同學郝鳳鳴,最近總統發佈人事令,由他出任勞委會副主委,即將前往勞委會履新。郝鳳鳴最高學歷:法國巴黎第二大學法學博士。去年台北大學傑出校友,現任中正大學法學院教授兼副校長。
同學中比較傑出者如:邱志平(前司法院人事處長,現任南投地院院長)、高院法官趙文卿,承審蘇建和案,最後讓被告無罪定讞。偵辦調查局長葉盛茂,讓他吐實的法官曾正龍(葉是曾的大學長,葉是1965年同校同系畢業,而曾是1983年畢業,兩人相差18屆,如今在此場合碰到,真是很奇妙的事)。最高法院法官林瑞斌,參與台銀經理王映喆背信案審判,讓他入獄1年以及淡江大學公共行政教授蔡秀卿
△不少名人義助王丹
今天中午大陸民運人士王丹舉行的募款餐會,中午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行,前台視總經理鄭優、前立委張旭成(現為稻江科技管理學院講座教授)、電視名嘴汪笨湖、前僑委會主委張富美、前新聞局長蘇正平、政大教授顧忠華、陳惠馨伉儷,公督盟理事長施信民教授都參與盛會。
△顧忠華想讓公民監督在台「遍地開花」
下午顧忠華教授邀請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執行長任懷鳴、嘉義納稅人協會理事長林瑞霞(台大法律系畢業,現任公民老師)、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理事長湯譜生,在台北市松江路蛙咖啡舉行演講座談交流會,內容非常的精采生動,參與者反應熱烈,欲罷不能,最後大家才依依不捨的話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