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118)政壇後窗

◎溫英幹教授之怒
台大經濟系畢業,赴美獲得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政治經濟博士,曾任花蓮東華大學系主任、元智大學特聘教授,昨日在台北市基督教濟南教會演講:基督徒的理財。在談話中提到,他在東華大學的講義,經大陸有心人蒐集上網,連他要看自己的講義還要付費,太豈有此理了,因此他建議:不要什麼東西都上網,有人會偷走你的智慧財產。

對記者不必過份客氣
很多機關團體對記者都十分客氣,記者寫稿錯誤或者其他的疏失,都不肯將人事時地物交待清楚,怕針對性,也怕傷了記者的面子,認為:已經澄清了,大家都知道,何必讓人難堪呢?

這種錯誤的觀念和做法,一直延續數十年不改,對媒體追求真相的功能,妨礙甚大。看看昨天號稱8A總裁的彭淮南,也這樣的鄉愿,令人對央行很失望。

請看央行這一澄清新聞稿:

中央銀行新聞稿 101年11月25日發布

<網址:http://www.cbc.gov.tw> (101)新聞發布第202號

本日某媒體引用英國經濟學人資訊社(EIU)資料,報導我國直接投資(direct investment)存量,述及上(2011)年外人來台直接投資流入金額低於本國對外直接投資流出金額,特說明如下:

評論:明明是自由時報發表的,央行為何不指出呢?

記者也有名有姓,為何不寫出來呢?
一般社會大眾,如何瞭解真相?

◎文化部參事張瓏家中慘事
文化部法規會參事張瓏,因長子媳林雨青新婚要到北海道度蜜月,次子洪穎文日文系畢業,剛退伍未就業,自己即將在明年1/16屆退,一家四口聯袂到日本旅遊,不幸車禍三人慘死,開車的大兒子洪啟文重傷送醫急救,而他的先生洪育銘不幸在好幾年前過世,只剩下結婚幾年的長女洪鳳儀緊急回娘家處理後事,上帝對她家好像很不公平,災禍都降臨了。
◎海山高工改新北議員林銘仁反對
海山高工本來是國立,因北縣變新北市而改隸,高工認為改制要改名才有新氣象,經過校務會議通過,報請教育部核准改為「新北市高工」,預定明年生效,但是土城在地的市議員林銘仁認為,學校未徵詢地方意見就擅自更名並不妥當,何況本來海山名字很好,何必勞師動眾,浪費資源根本沒有必要。目前雙方意見還在僵持中!

◎文化部台灣音樂館閉館3天

    位於台北市杭州北路的台灣音樂館二樓資料館因配合「Playing胡琴at華山」展覽暨系列活動佈展作業,1128(星期三)~ 11月30 (星期五)將連續閉館3天,不對外開放,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