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捐助300萬,幫助偏鄉411名學童


(本報訊)時值歲末,臺灣期貨交易所(期交所)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使經濟弱勢的學童能夠安心就學,度過一個好年,於今(29)日舉辦「快樂助學 愛心送暖--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助學金捐贈儀式」,捐出新台幣300萬元,並透過教育部學校教育儲蓄戶捐給全國12個縣市、64所中小學共411位學童,相關捐贈款將用以協助其支付營養午餐及學雜費。這也是期交所繼去(100)年捐贈新台幣300萬元予學校教育儲蓄戶後,第二次辦理的大型捐贈活動。
包括教育部國教司司長黃子騰、證期局主任秘書吳桂茂及此次受捐助金額最高的嘉義縣教育處副處長張翠瑤等貴賓均出席這場捐贈儀式,期交所董事長范志強代表致贈愛心捐款,並由嘉義縣竹崎高中校長羅茂順、新竹縣新埔國中校長鍾敏菁等代表受贈。
范董事長於致詞時表示,教育部提供學校教育儲蓄戶的平台,使全國地區各學校亟需捐助的學童個案能為各界所知,藉由此一平台,社會的捐助資源能夠更直接有效地挹注經濟弱勢家庭,協助其解決學童在生活及就學方面的燃眉之急,使這些弱勢學童不致因家庭經濟困厄或突遭變故而中斷學習。
范董事長表示,學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持續培植這些學童,亦關係到國家未來發展及競爭優勢。期望藉由期交所此次對學校教育儲蓄戶的捐贈,能夠發揮拋磚引玉之效,使更多企業亦能加入幫助弱勢學童的行列,為臺灣社會注入暖流。
本次期交所捐助的主要縣市,包括嘉義縣、雲林縣、新竹縣、苗栗縣、澎湖縣、花蓮縣、臺東縣及屏東縣等縣市。其中以嘉義縣所捐助的學童案例數最多,金額逾50萬元,包括7學校、94位學童獲得期交所捐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