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129)政壇後窗

◆副主委長女吳宛怡高中律師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育有二名千金,長女吳宛怡,政大法律系畢業,現在是該校法律所碩一學生,她歷經八月筆試、十月口試兩關,昨日放榜,高中律師國考,她第一次考律師就一舉中第,非常高興,律師考試錄取率只有10%,能夠考上,非常難得,實力加運氣,成就這椿美事,可喜可賀。次女則就讀副主委母校(台北大學)應用外文系,目前是大二學生,一家四口,住在台北市南門市場附近,過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土銀董事長夫人謝淑媛,離情依依
証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廣宣處長謝淑媛(南投人,中興大學會計系畢業),是土銀董事長王耀興的愛妻,她原來是証基會圖書館館長,後來基金會組織改造,升為廣宣處長,今天中午是基金會一季一次的慶生會,她向同仁感性告白,人如果能活到80歲,則一生經過25億2千萬秒,她現在已經61歲,上班也超過25年,她要將剩餘的歲月留給自己和家人,想做自己想做的事,為自己而活,趁這個機會,向大家告別,她和大家快樂的相處,將永遠留在記憶中。她也生了兩個女兒,孩子都已長大成人,尚未婚嫁,她將和她們多一點時間生活在一起。
◆女主管吃醋,採訪不到新聞
某單位女主管是媒體焦點人物,經常上媒體,非常習慣,不過她最近發現,主跑的記者報導別人的消息比較多,冷落了她,心裡很不爽,於是也就不再理會駐點的記者,轉向別單位的記者透露消息,讓駐點記者有點擔心:會漏新聞!
◆記者會結束,記者才趕到
有些女記者家住得比較遠,採訪的單位又多,常常趕得半死,也難面面俱到,有時記者會結束,才匆匆趕到,很不好意思。但是採訪還是不能馬虎,記者覺得身心壓力沈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