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130)政壇後窗

▲淡大校產增加2億6千365萬2,143元
淡江大學董事長張室宜,26日在台北中國時報公告,該校最新在台北地院申報登記的的財產為151億7,886萬7,324元整。去年12,21台北地院登記的校產為149億1,521萬5,181元。
慶豐富違規罰5萬
慶豐富公司3月28日董事會決議通過由子公司Lamae' Global Home Fashion CO., LTD投資New Nice Home Fashions L.L.C並間接投資元鼎飾材實業(鎮江)有限公司乙案,雖前已辦理重大訊息公告,惟前項公告後相關內容已有所變更,經查迄今未依證交所「對有價證券上市公司重大訊息之查證暨公開處理程序」第2條第1項第20款將變更內容輸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畫面,核已違反前揭處理程序之規定,故證交所處以違約金新台幣5萬元,並函知該公司盡速補正並嗣後確實依規定辦理。
▲未到的500萬字情書,轟動兩岸
原籍湖北的王德耀和劉香谷,1948年在浠水結婚,婚後沒有多久,丈夫隨國軍撤退來台,,從此兩人相隔兩岸無法見面,王耀德則不間斷的給妻子寫了36年的家書,計達500餘萬言,但是這些信,則一封也沒有寄達妻子手中,直到1987,10台灣開放探親後,夫妻倆人才聯絡上,現在王耀德夫妻同住在湖北家鄉,生活相當美滿。這段故事,經媒體報導後,在兩岸引起熱烈的討論。
▲費鴻泰訓斥桂先農
早上立法院財委會開會,輪到立委費鴻泰質詢時,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銀行局長桂先農、証期局長黃天牧、檢查局長鍾惠貞、保險局長曾玉瓊,統統被請上備詢台,費委員在詢問金管會對銀行的檢查報告,是否要轉知董事會時,有兩家公股銀行認為不必要,費委員在質詢時,桂局長還一直與人講話,惹得立委很火大,給他一頓排頭。
▲吳當傑不敢對陳裕璋打分數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認為:財經首長民調都只剩下個位數6%~9%,而且還沒有對金管會做調查,覺得不太周全,他當場問吳當傑說,你對主委打幾叭?基於政壇倫理,他不便對長官打分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