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弘儀榮膺傑出校友


(嘉義訊)前三立名主持人鄭弘儀是嘉義水上人,小時候就讀成功國小,他是該校第21屆畢業。

位於水上鄉三界埔的成功國小,民國41年獨立設校前是忠和國小三界埔分校,創校60年來培育許多人才,其中知名度最高的是鄭弘儀,因為他經常在電視上出現,目前已是家喻戶曉的人物。

12/29日他與父母先返鄉祭祖,再回母校參加60周年慶祝大會。他一現身,即成焦點人物,大家爭相與他合照。

校長吳淑茹特別請縣長張花冠為他與鄭庭壽律師等多名校友贈獎表揚,立委翁重鈞、教育處長王建隆、水上鄉長王啟澧以及眾多的校友、家長都參與了這場盛會。

台灣時報記者陳燊元在現場報導:

 鄭弘儀回憶說,他讀國小時適逢戰後嬰兒潮,班上有六、七十名學生,一個年級兩班,因此全校約有七、八百人,但他三年前回母校捐款,學生還有一百三十多人,之後又回去一次卻減為一百一十多人,如今竟剩下七十四人,擔心母校學生數越來越少,特別鼓勵年輕夫婦努力生產,「為台灣注入新活力」,也勉勵學弟妹要有志氣,在老師教導下努力學習,一定有機會出人頭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