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直擊湳仔溝淪為廢土堆置場與私人菜園


市府螺絲鬆脫、公然說謊!

    (新北市訊)議員李婉鈺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指湳仔溝上游右岸遭人堆置廢土,通知水利局派員前往清除,水利局並在1220日發布新聞稿謊稱廢土已清除完成,但李婉鈺議員再次前往現場查看,卻發現廢土完全沒有清除,仍然堆置在湳仔溝岸邊;另一方面,李婉鈺議員曾於總質詢時踢爆湳仔溝岸邊的水利地淪為私人菜園,市府亦回覆已派員清除,但實際上菜園依然如故,李婉鈺痛批,市府沒清理居然還敢公然說謊!

    湳仔溝兩岸在特二號道路完成之後,今年編列二億三千萬進行美化工程,工程也已於11月初動土開工,然而檢視整段施工預定地,居然完全沒有任何圍欄,也沒有派任何人員駐守巡視,導致特二號高架下方淪為不肖人士偷倒廢棄物、廢土的場所,廢土甚至已倒進湳仔溝!根據民眾表示,早在12月初就已經發現這種狀況,並通報市府,然而水利局遲至12月底才派員處理;但實際上廢土根本就沒清走,水利局卻還發出新聞稿表示廢土已經清除,將加強巡查!

    李婉鈺指出,市府對湳仔溝只做表面功夫,之前花了五億七千萬人民血汗錢整治水質幾乎毫無成效,現況依舊有像水溝般的惡臭及烏黑的顏色,今年本末倒置要先做光雕橋、人行步道及綠美化工程,且不論是津渡碼頭或是接下來的綠美化動土典禮都辦得風風光光,預算也大把大把的花,既不管根本的溝內水質的改善、連環境的管理都散漫隨便、荒腔走板,真的令人不敢置信!甚至對議員質詢所指出的缺失,白紙黑字回覆的公文居然也敢公然說謊,已經造成市民對於市府的施政績效喪失信心!

    到場會勘的水利局黃茂松科長表示,關於廢土傾倒的部分,由於湳仔溝整治及綠美化3-1標工程將於115日施作,屆時工區將設置工程圍籬以防止民眾或不肖業者再任意傾倒廢棄物,並且將特二號橋下環境整理完成,同時也會通報警察局與環保局追查清倒廢土的不肖業者;另一方面,水利地上的私人菜園也將馬上派員清除並定期巡視,防止復種。負責監督施政的研考會陳彥仲組長則表示,目前湳仔溝廢棄物稽查及私有菜園清理案件都仍在列管當中,並非結案;研考會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局處是否落實稽查。

    李婉鈺認為,市府決不能抱持僥倖心態,認為市民及議員的督促只要拖著就過了,反正也沒有人會持續注意,這樣的態度十分不可取!如果用這樣的態度來進行接下來的整治及綠美化,那可以預期大把納稅人的血汗錢將會被好大喜功的市府浪費掉!對於回文公然造假一事,除了要求負責監督市府公文回覆的研考會主委吳肇銘必須立即負起監督不周的責任,同時也會要求直屬管轄的李四川副市長作懲處,絕不能姑息養奸,大事化小;這種公然說謊的行徑是視市民與議員為無物的惡劣行為!李婉鈺最後也責成水利局及相關單位必須馬上檢討,該清理的要馬上清掉,水利地的管理要上緊發條,絕不能有得過且過的心態!在整治美化工程完工前,不能讓湳仔溝變成垃圾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