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光社區人到台北賓館,再提三大訴求


(本報訊)華光社區居民在昨天早上10點,於台北賓館前召開記者會,宣示華光社區的三大訴求:1.政府應提出安置計畫,妥善安置華光社區居民,落實兩公約保障之居住權。2.撤銷不當得利,及相關強制執行措施。3.國土計畫應納入民間參與,反對官僚黑箱作業。都更受害者聯盟彭龍三及台灣人權促進會代表施逸翔也來到現場聲援。

居民代表林小姐說,全家都成為被告,目前被法務部告的不當得利尚有6百多萬,國有財產局也用同樣方式訴訟提告不當得利,已被法院用扣薪1/3、凍結帳戶手段要求逼迫拆屋還地。居民代表高太太由朱小姐代為發言表示,高先生長期洗腎後續醫療照顧都需要金錢,但政府卻凍結帳戶。訪調小組學生代表指出,政府作為導致華光社區安置資源不足,政府實際上是創造更多弱勢,再加上不當得利造成居民壓力,許多居民出現身心症。

都更受害者聯盟彭龍三先生以都市更新其他受迫遷戶的狀況,政府進行都市開發卻跟建商都更一樣凶狠。台灣人權促進會代表施逸翔與居民一同喊「華光社區,反迫遷」,強調法務部作為兩公約落實的幕僚機關,不但未加以保障,反而剝奪居民居住權。

最後社區居民以一道道代表著「不當得利」、「凍結帳戶」、「扣薪1/3」、「拆屋迫遷」、「餐風露宿」的年菜,呈現政府對華光居民的手段及造成的後果,也要向總統要求一個「居住正義」的大紅包。隨後由人員帶領10位社區代表進入總統府陳情室進行遞交陳情及連署書,說明華光狀況,並要求總統及行政院長同意在過年前召開跨部會來協調解決華光目前遇到的扣薪、凍結帳戶、索賠不當得利及拆屋還地的狀況。若在過年前未得到回應,居民將會在大年初一親自向馬英九領紅包,親自向總統陳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