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鍾文武標題,人事總處更正


2013-01-24╱中國時報╱第A1版╱要聞╱李明賢
不爽年金改革 政院副人事長閃退行政院副人事長朱永隆(見上圖、王遠茂攝)上周三「閃電報退」,擁有四十三年公務員年資的他退職令已批准生效,正式加入這一波軍公教退職潮。朱永隆昨天表示,從民進黨政府到國民黨執政,幾次年金改革方案都是政治考量,「把年金破產渲染過度,讓公務員士氣大受打擊」。對於十八%優存即將調降,他苦笑說,「我的月退減少一萬多元,這也沒辦法,難道要去總統府舉白牌抗議?」

(本報訊)以上記者李明賢報導,是中時A1版頭題,標題:
不爽年金改革 政院副人事長閃退,讓人猛一看,當事人因為不滿閃退。事實上是朱永隆副人事長屆齡退休,不管滿不滿意,他鐵定要走,中時這種標題,人事總處頗不認同,所有以下的更正函:




針對報載(按:指中時鍾文武標題)「不爽年金改革、政院副人事長閃退一事,人事行政總處上午表示,朱副人事長年滿65歲,依法應於今(102)116日退休,朱副人事長在職期間認真負責,即使臨退之際,仍在立法院協商本總處102年度預算直至退休前1天,十分敬業。有關報載「不爽閃退」,與事實有所出入朱副人事長係依法屆齡退休,沒有閃退問題,與年金改革並無相關。至朱副人事長對年金改革發表之意見,純屬其個人的看法。
    有關年金改革議題,目前政府相關部門刻正積極研議中,其中公務員年金改革部分,由考試院主負其責,因此各界對於公務員年金制度改革的意見,人事總處將轉達及反映給主管機關參酌。

中時A1版責任副總編張瑞昌、總編王嶠奇都應該多負責,免得再引起議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