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質疑:搞書同文、行同倫?


兩岸文化協議假議題 
黃昆輝:不受國會監督的單位不能代表國家設辦事處
(本報訊)針對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表示「兩會即將互設辦事處」、「不排除簽署兩岸文化協議」等,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痛批,馬政府處理台灣內部改革及民生經濟慢如牛步,和中國簽協議卻是拚命三郞急驚風,這就看出馬政府的施政優先次序,完全不把台灣人民放在第一位。他說,哪些文化交流需要簽協議才能做?文化協議根本是假議題,難道是要推「車同軌,書同文,行同倫」嗎?
黃昆輝說,現在台灣與中國已經發展到這個地步,應該官方對官方,海基會這種白手套階段任務完成,又不接受國會監督,早該廢掉,不受國會監督的單位不宜在國外設辦事處,因為辦事處處理的都是攸關人民權益及國家利益的事,不受國會監督是很危險的。另外,他說,兩岸互設辦事處最需要解決的是什麼?是台商在中國被非法拘押時台灣官員能否第一時間去探視、陪同台商保護其權益,請問這些有放在辦事處功能裡嗎?
黃昆輝表示,馬英九內政搞得一塌糊塗,枉顧民意改革卻步,人民經濟困苦,但是馬政府的第一優先卻是「拚中國」,拚兩岸交流,拚和中國整合,先後緩急完全錯置,內政無能沒成績,卻拚命要在兩岸交流上有建樹,這種心態非常可議。中國共產黨宣示得很清楚「先經濟後政治」,也就是經濟整合以利政治統合,拋出經濟協議,再來擴大社會面,搞文化協議,最後目的很清楚就是「政治統一」,就是併吞台灣,馬英九卻一步步照著中共的「指示」走,這豈不怪哉?
黃昆輝說,中共的政策很清楚,以經濟協議來達到以經促統的目標,所以ECFA簽署了後,實質的協議及談判難有進展,不但難有進展,中共對台灣愈來愈嚴苛,已經多次放話說要讓利不可能,因此經濟協議難有對台灣有利的進展,馬政府只好另闢捷徑「做業績」,所以什麼文化協議也答應。他質問,兩岸間的文化交流有什麼項目是需要有協議才能進行的?難不成馬英九要在台灣推簡體字「書同文」?這會不會太過火了點?台灣是民主國家,多元文化是民主國家的特色及優勢,和中國獨裁體制強調的一元文化不同,文化協議難道是要將中國一元文化推動到台灣來?
另外,針對兩會互設辦事處一事,黃昆輝說,在中國的台商及台灣人民需要什麼服務?去年鍾鼎邦先生在中國被非法扣押時,不但海基會是最後被通知,而且海基會無法陪同家屬去探視鍾先生,如果這個功能做不到,設立辦事處一點意義都沒有。他指出,海基會不受國會監督不應去設辦事處,應該由官方直接去設辦事處才有意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