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櫂豪向交通部長葉匡時,爭取台東建設


(本報訊)劉櫂豪委員今日參加「首座花東新車站—關山車站」啟用典禮,與交通部長葉匡時、台東縣長黃健庭共同在台東火車站會議室聽取簡報後,再一起搭台鐵前往關山車站主持啟用典禮。
劉櫂豪表示,為期5年的「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昇計畫」從98年執行至今,首座完工新車站—關山車站終於啟用,而配合今年底即將完成通車的花東鐵路電氣化計畫,以及今年春節開始行駛的普悠瑪號,未來台北到台東的火車最快將可3.5個小時到達,比目前節省約1個小時左右,對於未來台東鐵路建設的改善終於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而今後2年內花東間的火車站共27個車站將會陸續完成改善,展現不同的城鄉風貌。
劉櫂豪並提出康樂火車站鄰近史前博物館,可與史前館連結,規劃成為一個博物館車站園區,以期吸引更多人潮,帶動周邊觀光。劉櫂豪更強調,關山新車站的啟用只是台東鐵路發展的第一步而已,後續仍在繼續執行中的花東車站改善以及花東鐵路電氣化暨瓶頸路段雙軌化等都是鄉親備受期待的方案。劉櫂豪承諾會積極督促交通部如期完工,並且進一步要求交通部儘速辦理南迴鐵路電氣化及雙軌化,並且規劃花東鐵路全線雙軌化,讓台東鐵路運輸更方便,未來鄉親一定買的到返鄉過節車票。
劉櫂豪表示台灣鐵路網只剩台東聯外未雙軌化,實對台東鄉親不公平,台東對外交通的全面改善,應以花東、南迴鐵路的全線雙軌化來做規劃與思考,如此才能徹底解決台東一票難求的問題。
最後劉櫂豪亦親自向葉匡時部長表達台東鄉親認為機票不應漲價的心聲,葉匡時部長表示會慎重考量台東地區的特殊情形,儘速研議辦理。
 

2 附件 — 下載所有附件 (壓縮為  )  
DSC_2327.JPGDSC_2327.JPG
4095K   檢視   下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