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琦賞陳裕璋一記大耳光



2013-02-21╱工商時報╱第A1版╱要聞╱記者彭禎伶

陳裕璋:金融產值將破兆 去年已逾9,700億元,預期今年會更好


金融業今年會更好。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昨(20)日指出,去年金融業產值創下歷年新高,今年在人民幣商機持續發酵、股市交投熱絡下,金融業產值可望再創新高;根據金管會估算,去年金融業產值逾9,700億元,今年可望首破兆元。

(評論)台灣今年與去年的台灣比,金融產值創歷史新高,成長多,但是與香港、新加坡比,則是不如的;昨日行政院中,薛琦的發言: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轉述政務委員、前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薛琦在院會中談話表示,香港金融保險業占GDP(國內生產毛額)比重從2001年的10.36%成長到2012年的16.37%,新加坡也從2001年9.94%成長到2012年12.1%,台灣卻從8.23%降為6.67%。(見中央社記者謝佳珍稿)。

等於否定了陳裕璋在工商時報一版頭條的發言,重摔他一記大耳光。

因此,昨晚約8時許,金管會才迅速再發佈新聞:


有關媒體報導我國金融業產值之說明
有關本(21)日媒體報導,近10年間臺灣金融業產值占GDP比重,在亞洲鄰近國家中不增反減,金管會表示,各國經濟環境差異會影響產業比重之消長,如香港及新加坡以金融業為重點產業,其製造業占GDP比重則呈現明顯下降;相對我國製造業為重點產業,尤其電子科技近年來相對成長速度快,但我國金融業產值亦大幅增加,金融業產值占GDP比重2012年預計可超越2011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