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揆核四公投玩真的?黃昆輝:立即停建


 還是障眼法、虛晃一招? 並排除現行鳥籠公投法限制 勿用專業耍老百姓
(本報訊)江揆今宣示願意公投決定核四,但卻又強調核四興建立場不變,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質疑,江揆明知現行的公投法是鳥籠公投法,門檻極高從沒一個公投案通過,只是丟出公投化解、搪塞強大的反核民意,讓大家白忙一場最後回到原點。黃昆輝說,江院長是政治學者,年紀輕輕不要學政客用專業來「耍」老百姓,如果真有誠意,就應宣布立即停建核四,並排除公投法的各種限制,採取全世界各國普遍採取的簡單多數決,來舉行核四公投。
黃昆輝說,江揆今天宣示願意核四公投,根本上是一個障眼法,因為他發現停建核四已經是不分黨派的全民共識,核四的問題不是經濟問題,也不是核安問題,是台灣人民的生命安全問題。連日本這麼嚴謹的核安管理都會發生福島核災,可見這並不是核安做得好,就可以免於核災,這是常識,也是許多社會人士加入反核的原因,更何況全球十四座最危險的核電廠,台灣四座都在內!
黃昆輝說,江院長一方面說核四可以公投,一方面又說興建核四立場不變,其中必大有文章,舉凡一個公共政策或建設要公投,就是要接受人民同意後才推動,如果沒有這個前提,公投何用?難道他已經知道公投不會過?如果不了解公投,就無法理解為什麼江院長這麼說,因為公投法上路以來,還沒有一個公投案通過。他呼籲江院長要有民主素養,既然表示核四要公投,就必須立即停建核四,等到公投結果出來再決定要不要復工,否則就是玩假的,虛晃一招罷了。
黃昆輝說,江院長是政治學者,又曾任內政部長、副院長,如果對我國的公投法不了解,大家都不會相信。因此,江院長提出用公投法的公投來解決核四問題,很明顯就是「明知故犯」,就是一種障眼法,設了一個騙局,來蒙蔽老百姓的。很多老百姓聽到公投很高興,覺得政府好開明,卻不知道,依照江院長口中的那部公投法,核四公投是鐵定不會通過的,因為這部公投法要求要有一半以上的公民人口出來投票才行,也就是全國要有915萬人以上出來投票才有機會通過。
黃昆輝指出,核四公投依公投法規定不可能是地方性公投,全國性公投如果在沒有選舉的情形下,要動員全國915萬人出來投票並不是容易的事。黃昆輝痛批江院長是一個政治學者,年紀輕輕卻就用專業來「耍」老百姓,實在不足取,他希望江院長有誠意公投就排除現行的公投法限制,做一次真的公投,最好江院長以自由派學者的良心,願意一口氣到位,修正現在限制重重的鳥籠公投法,讓台灣真正走上民主上正軌。
黃昆輝再強調,沒有任何政策或安全設施可以取代我們的性命,這點顯然江院長是不理解,因為一旦核四出事,現在我們說什麼核安檢查都沒有意義了,江內閣的保證也不值錢。依福島核災的例子,如果核四發生問題,疏散的範圍達桃園新竹,北部地區人口眾多,請問我們要疏散到哪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