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獲Samuel H. Scripps獎


(本報訊)創立於1934年,具有歷史且在國際上極負盛名的美國舞蹈藝術節(American Dance Festival),今年適逢創辦80周年,220日在美國宣布,將頒予台灣編舞家暨雲門舞集創辦人與藝術總監林懷民2013Samuel H. Scripts獎(Samuel H. Scripts /American Dance Festival Award),以表彰其在現代舞蹈領域的終身成就。頒獎時間則定於726日晚間8點在北卡的德罕表演藝術中心(Durham Performing Arts Center)舉行,並且作為藝術節80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美國舞蹈藝術節總監妮莫瑞契特(Jodee Nimericther)表示:「林懷民是一位超凡的編舞家,他的作品在藝術節以及全球的演出,均獲得高度讚譽。林懷民曾是藝術節裡一位極具天分的學生,並且之後創辦了知名的雲門舞集。現在我們隆重的歡迎他再回到藝術節,接受這個負有聲望的Samuel H. Scripps獎。」另外,美國舞蹈藝術節也指出,林懷民對藝術形式無懼的熱忱,塑造他成為當今最活躍與最創新的編舞家之一。

Samuel H. Scripps獎是由已故藝術贊助人Samuel H. Scripps與美國舞蹈藝術節,為了表揚終身致力於現代舞蹈創作之編舞家,於1981年共同設立,是國際舞蹈界中最受尊崇的獎項。過去的獲獎者都是傑出的大師級人物,例如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碧娜鮑許(Pina Bausch)、摩斯.康寧漢(Merce Cunningham)、保羅.泰勒(Paul Taylor)、比爾.提.瓊斯(Bill T. Jones)等。林懷民是該獎項創辦32年來,首位獲獎的台灣編舞家,除了表彰林懷民的貢獻之外,也表示對台灣現代舞蹈成就之肯定。

美國舞蹈藝術節表示,726日的頒獎典禮上,還將呈現林懷民作品《水月》片段,讓現場觀眾感受作品優美的創作力,加深對台灣現代舞蹈的印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