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採訪通知]搶救生態城市,老樹不要走!


[採訪通知]搶救生態城市,老樹不要走!
時間:2013年3月26日(週二) 上午10:00
地點:台北市杭州南路 二段51巷、53巷之間

三月27日法務部將執行強制拆除華光社區,近一個月來,在日式宿舍聚落中的這百棵老樹群,已開始受到傷害!
巷內的老樟樹從日本時代矗立於此,先前已被偷偷截肢,3月14日卻差點被建商掠奪偷走,在當地樹木保護志工到場制止下,才留在原地,但已造成無可回復的嚴重傷害。
最近粗暴的拆遷工作,也導致超過12公尺高的山黃麻,被怪手打斷重要枝幹,傷痕累累。甚至有被認為無用的樹木遭到「環狀剝皮」的酷刑致死。
我們將在老樹的身上綁上黃絲帶,訴求「老樹不要走」!
呼籲台北市政府,站出來保護這個城市的自然市民,捍衛生態與文化資產,並與市民共同提出城市的長遠發展的整體策略。
也要求法務部立即停止開發行為,全面調查區內生態與文化資產
敬請採訪!

共同行動團體:華光護樹志工隊、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自然步道協會、
綠黨、華光社區訪調學生小組、TMD揪甘心臺北都會發展研究中心、反金磚市民提案籌備聯盟、台灣土地倫理發展協會、水患治理監督聯盟、綠色陣線協會、看守土城愛綠聯盟、枋橋文化協會、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台灣環保聯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