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活字典蔡景軾告別式

   2013-03-30╱台灣時報╱第11版╱高雄都要聞╱李啟聰
〔記者廖國雄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壇「活字典」蔡景軾於本月十七日安息主懷,享壽九十三歲,將於三十一日下午二時於真耶穌教會高雄教會舉辦告別式。蔡景軾曾於一九五六年獲公教人員特保最優人員而蒙總統召見頒獎,又當選過高雄市及全國模範父親、高雄市十大傑出市民。自一九四五至二0一三,定居高雄市逾六十八載。

   蔡景軾在高市議會、市府經歷豐富,也經歷二二八事件,見證了高雄市的政壇成長史。他曾任高雄參議會、市議會秘書、主任秘書,經歷十屆議會、十一位議長;也擔任過文獻委員會委員,並在高雄醫學大學兼任副教授,是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高市府、市議會顧問。

   此外,蔡景軾還曾任高雄市地方自治協會、青商會、倫理教育學會、公教退休人員協會、同鄉會等理事長。另有鼓山、五福兩國中家長會長、台灣省地方自治協會常務監事、中國青商副總會長、中華民國各級公教退休人員協會副總會長、世界柯蔡宗親總會常務理事。

   退休後,蔡景軾常到議會敘舊,也親自整理高雄政界人士變動和議會大事紀;二00一年他將蒐集來的議會、議員相關資料印成「高雄市議會五十五年紀」,為縣市合併前的市議會寫歷史。

   蔡景軾是於日本中央大學畢業後,在台中縣大甲區署服務時,奉調參加省訓練團;一九四六年四月,被遴選籌備高雄市參議會的成立。之後在參議會及市議會擔任幕僚長即主任秘書職務,前後三十三年三個月。一九七九年,高雄市改制直轄市,轉職市政府,一九八六年四月於參事任內屆齡退休。他將人生的菁華奉獻給高雄,並在壽山下、愛河旁渡過六十八年的安穩歲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