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昌評賴素如


賴素如議員議會同事多年,她因案被收押禁見,心中感觸、感想良多:
1.她原任律師選上議員,其實議會表現一向理性、穩健。但這幾年卻特別受馬英九青睞、刻意栽培,試問每人一天廿十四小時,她任議員、又執律師業、擔任國民黨中常委、文傳會副主任委員、甚至馬英九黨辦公室主任,可謂當紅炸子雞!但觀國民黨中常會結構,做工程的、搞生意的、財團代表充斥,賴素如身處其中,自然成為這些人爭利可運用的重要人事!
2.直覺,這案子應沒這麼單純,一個議員沒啥通天本領能運作這麼大的案子,躲在幕後掛名擔任顧問、資深顧問的及巿府有涉的局、處首長、轄管的副市長、甚或巿長應是檢方要約談的下一波對象。如若不然,此案定不了了之!
3.目前取得議約優先權的中工集團,其老闆、代表人,長期就是國民黨中常委,雖藉由另位國民黨議員揭露了此一弊案,但也透露此一集團運作之深,而其背後的顧問、藏鏡人們,其實也值得各方探查!
4.雙子星BOT案,讓我憶起阿扁任北市長時期,在林全擔任財政局長時,恊同當時工程團隊於短短兩年議約完成現台北巿地標101大樓BOT案,前後兩案相比,巿長、巿府團隊效率、能力可見一般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