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聖演講轟動真理大學


圖:左為1111人力銀行何啟聖副總_右為真理大學就業輔導組組長柳婉郁老師.

犀利分析驚豔全場


(本報訊)為了因應自校園剛畢業的職場新鮮人能快速找到未來的生涯及定位,真理大學特別於畢業季前舉辦職場分析相關座談,邀請擁有豐富主播採訪與主持經歷、任教於世新大學、醒吾科大等校、亦是目前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親蒞講述職場就業應對原則,以「職場規劃與未來趨勢分析」為題,於27日下午為學生們剖析當前的職場動態,期待學生能在踏入社會前就能迅速找到自身定位。
曾活躍於螢光幕前的何副總幽默風趣、談笑風生、精彩絕倫述說職涯規劃與面試技巧,現場坐滿師生聞名前來聆聽演講。何副總幽默詼諧的言詞更使師生印象深刻。在最後提問時,同學們絡繹不絕的發問讓何啟聖副總驚喜地直呼:「這種踴躍互動!這所大學真的是在臺灣嗎?」演講後許多師生也排隊搶著要求何啟聖副總簽名與合影。

在經歷這幾年高失業率與不景氣的產業變化,何啟聖副總經理透過長期觀察在演講中指出,臺灣當前最大的問題不是沒有人才,除了是企業有時不懂得如何運用人才外,求職者也常不清楚該如何表現自己的優勢,以致兩敗俱傷。此外,何副總也建議學生們在業界待過一段時日後可以再回來念研究所,「這樣你會更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他提到,研究所應該是塑造個人知識與領域價值的場域,以及歷練研究精神。在學歷通膨化的今日若只期待文憑對職場上的幫助,那是相當可惜的。而就業輔導組組長柳婉郁副教授亦認為,工作本身就具備著人對於自身價值的肯定,何副總的演說不僅將這樣的觀念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表達,也讓學生們對於未來工作的夢想更為踏實。
會場內也發現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原來是1111人力銀行的張銀來副總裁親自蒞臨現場並聆聽全場。張銀來副總裁是真理大學(淡水專科管理學校)的傑出校友,畢業後常大力提攜母校的學弟學妹,何副總到真理演講時亦前來關切,並期待1111人力銀行能對莘莘學子們有所貢獻,在職場道路上提供多元且正向就業選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