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林柏亭華岡博物館演講(轉貼)

岡博物館邀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演講
文/朱欣瑜  攝影/網路圖片   【2013/4/25】友善列印
2013國際博物館日特別舉辦專題演講,今年以「1960-1970年代的水墨畫壇與美術學校 」為題,邀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先生主講,5月1日(三)上午10時至11時30分在華岡博物館四樓舉行,該場演講採取自由入場,可認列全人學習護照,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加! 

國際博物館日定於每年的5月18日,由國際博物館協會自1977年5月18日制定並開始舉辦,號召世界各國關注博物館及文化事業,以促進世界博物館事業的相關課題而發展,而自1992年起,每年的國際博物館日也都會設定不同的主題作舉辦,本校是台灣第一所綜合性的大學博物館,也是台灣最具規模的大學社區博物館,因此,結合該紀念日舉辦主題演講,邀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先生主講,希望帶給學生不一樣的文化新視野。

演講者林柏亭先生是校友,自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畢業後,現職為中華民國博物館協會理事長,也曾任國立故宮博物院書畫副院長,豐富的藝術人文資歷預料將為華岡學生帶來一場精彩的演說。

華岡博物館為台灣最具規模的大學社區博物館,本館館藏五萬餘件,其中包含中國近現代書畫、中國歷代陶瓷、民俗文物及版畫、郎靜山攝影等作品,還會定期舉辦展覽演講,擁有那麼多資源,是身為華岡人的幸福,此次配合國際博物館日特別舉辦的主題「1960-1970年帶的水墨畫壇與美術學校」由林柏亭先生主講,各位應好好把握機會多多參與、瀏覽,歡迎全校師生蒞臨欣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