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研究院舒維都院士獲贈學商卡

圖:右舒維都院士左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

(本報訊)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於昨(25日下午親自至桃園機場迎接中央研究院舒維都院士,並贈與「學術與商務旅行卡」,舒維都院士於3年內來臺均可享有快速通關的禮遇。
舒維都院士現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電機資訊學系教授,於語言科技、人機互動、電腦科學等研究領域有前瞻及創新性之建樹。其以優異的學術表現當選中央研究院第27屆院士,並榮獲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語音科技首任終身成就獎、台達電子研究講座、美國國防部先進科技署傑出成就獎及IEEE號處理學會傑出講座等殊榮。本次舒維都院士受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請來臺參加「台達集團全球策略會議」。

移民署何榮村副署長說:學商卡是政府推動吸引全球外籍優秀人才來臺方案的一環,移民署在獲悉舒維都院士應邀來臺後,即主動聯繫協助核發學商卡,以展現政府對國際級大師的歡迎和尊崇。

持有學商卡的外籍優秀專業人才,除了免申請簽證及享有快速通關的便利外,在臺停留期間也可以從事演講或商務技術指導工作,不用另外申請工作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