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南加州越柬寮僑團, 對漁民遇害一事聯合聲明


(本報訊)回國僑團在聲明中說,我等旅居美國洛杉磯越柬寮僑胞,針對201359日中華民國國籍之漁船「廣大興28號」在臺菲重疊經濟海域遭菲國武裝公務船開槍射殺事件,造成漁民洪石成先生不幸中彈身亡,深表憤慨與悲痛,並向洪石成先生家屬表示至深哀悼。
這起攻擊我手無寸鐵漁民事件,嚴重違反國際法及海洋法規範,我們誓作中華民國政府後盾,全力支持政府所採取的措施:1)正式道歉、(2)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兇手、(3)賠償損失、(4)儘速啟動臺菲漁業協議談判等四項要求。
我們也鄭重呼籲菲律賓政府:身為國際社會成員之一份子,對此違反國際法的殘暴行為,應儘速展現誠意,以負責的態度處理本案。期盼菲方儘快還原「廣大興28號」漁船遭射擊事件之真相,並在此一議題上與我達成協議,讓事件盡快落幕,並對不幸死亡之洪石成家屬給予合理的賠償,以確保臺菲之間友好關係,並維護區域安定與繁榮。

聯合署名:
美國南加州潮州會館 張朝海監事長
美國南加州觀音精舍互助會 黃福祥會長
美國南加州海南會館 韓濟元會長
美國穗城(越秀)校友會 羅明會長
美國加州洛杉磯佛學明月居士林 韋博夫副林長
美國亞美體育總會 丁永福會長
美國南加州客家大埔同鄉會 郭華成副會長
美國興寧同鄉會 孫強名譽會長
美國迪石華裔聯誼會 王炳河會長
美國自由太平洋耀漢鳴遠校友會 都蘭英名譽會長
美國寮華聯誼會 劉頌汶榮譽會長
美國南加州平定華裔聯誼會 王炳春名譽會長
南加州福建同鄉會 王震名譽會長、郭仙蒂組長
美國海寧軍政校友會 周金生會長
美國南加州華裔頤養會 梁永泰會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