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台灣綠能!監察院請速糾正!


危險瘋車,傷害苑裡

【時間】5/29()上午10:30
【地點】監察院(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二號)

【行動】
苑裡居民來到監察院前,將陳情書送交給監察委員,並且在監察院前高呼口號,要求監察院硬起來,針對經濟部能源局、環保署等各相關單位失職的部份,進行糾正,並要求其立即改善。

【說明】
英華威公司在苑裡的風力發電開發案,因為政府各相關單位失職的緣故,造成不當的風車得以設置在苑裡居民住家附近,造成居民生命安全極大的危險,以及生活安寧極大的困擾。

英華威在苑裡的風力發電開發案的環評,過程中充滿各種瑕疵與問題,包括英華威沒有盡到與當地居民妥善溝通的責任,操弄環評程序規避重做環評的責任,風機設置也違反自己在環說書內關於安全距離的承諾,環保署卻放任其通過,造成現在英華威得以假合法之名行違法施工之實。

而經濟部能源局作為台灣風力發電開發的主管機關,卻沒有負起責任,訂定風機與風機之間及風機與民宅之間應保持的安全距離規範,反而濫發施工許可,放任英華威的不當風機危害苑裡居民生命安全與生活安寧。

我們認為,監察院應負起監察政府機關之職責,針對環保署和能源局在此次苑裡的風力發電開發案之中失職的部份,進行糾正,並要求環保署應命英華威重作環評,並要求經濟部能源局立即訂定風機與風機之間及風機與民宅之間應保持的安全距離規範,避免以後再產生類似的爭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