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智雄殉難50年追思暨記者會


陳智雄先生殉難50年追思暨記者會

台灣北社、台灣民族同盟、台灣教授協會、公投護台灣聯盟、908台灣國運動、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於今年(2013)6月27日上午十時,假台大校友會館3A室舉行陳智雄先生殉難50年追思暨記者會。陳智雄先生為第一位因台獨案遭槍決的烈士。本次追思暨記者會,陳智雄烈士之女陳雅芳女士(Vonny Chen)與陳智雄難友劉金獅先生,均蒞臨出席並發表感言,讓更多台灣人認識這位民族英雄及其精神典範。
陳雅芳女士於今年3月取得父親被國民黨政府扣留50年的遺書及相關文件。看完遺書,她決心來台瞭解自7歲就未曾再見面的父親生平與理念,並尋找遺書托孤的同志吳振南博士及其親友。經多方聯繫後,再度來到台灣的陳雅芳女士,於6月22日在台灣獨立建國聯盟辦公室見到吳振南的表弟楊東傑醫師,及當年父親隔壁牢房難友劉金獅先生,並從他口中獲悉陳智雄烈士受人尊敬的領導才能與勇氣,以及他被殺害前遭受的極不人道折磨。
據劉金獅先生追憶,陳智雄烈士在獄中始終鼓舞受難台灣人的士氣,並展現過人的領導才能,以及對中國黨官兵毫不妥協的大無畏精神。
陳智雄烈士在被押赴行刑前,持續呼喊:「台灣獨立萬歲!台獨萬歲!台灣獨立萬歲!」,而遭獄方殘酷施暴:用布塞嘴、以鐵絲穿刺臉頰;上手銬、又粗暴砸砍腳鐐,致雙腳被砸爛。當日,獄中難友悲憤填膺食不下嚥,以「絕食」做無言的抗議…。
誠如劉金獅先生對陳雅芳女士所言,陳智雄烈士是偉大的台灣民族英雄。他所展現的勇敢氣魄,激發大家「生為台灣人,死為台灣魂」的坦蕩胸懷,堅強度過漫漫的苦難歲月。
我們追思紀念陳智雄烈士生前行誼,尊崇他留給家人與台灣的偉大情操與風範;反思台灣今日所面臨的威脅與挑戰,雖歷經半世紀之久,依然格外發人深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