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9)新聞眉角

㊣遭忽略的股東會---年代電視
年代的老闆練台生最近買了壹電視,也要上架,這是轟動全台的大新聞,這次年代電視股東會,就是要討論這件事,但是這家公司,不但未上市上櫃,也未公開發行,電腦無法查到資料,6/26開會當天又嚴禁記者採訪,到時候就看記者有沒有本事了。
http://newtalk.tw/news/2013/06/19/37463.html
㊣神秘的三立電視
三立今年股東會和年代撞期,都在同時間不同地點舉行,雖然兩家都未上市上櫃,也未公開發行,公司的財報在公開資訊觀測站都看不到,不過比起年代,三立更特殊,知道該公司歷史者說,本來他是要上櫃,等到櫃買中心核准後,他卻撤銷,改申請上市,在申請過程中,又改變主意不上市,並且撤銷公開發行,股票不多,現在是有行無市,據說,過去富邦蔡明忠曾買下三立不少股權,後來曾想取得經營權,但是未獲掌權者同意,最後又將股份賣回去,完全退出三立,這段過去,知道的人不多。
依照往例,三立也是不歡迎記者採訪,但是真正的好新聞,很多都在這裡。
㊣台產股東會問題
上市公司台產(2832)今天在台北喜來登地下二樓召開股東會,已經很多年未來參加了,外來的真正股東不多,大部分是員工股東,來充場面的,其他都是相關的人,開會中,只有我一個人從頭問到尾,股東一萬八千多人,為何這麼不關心自己的投資?股東會紀念品是50元全家便利商店的購買券,誰還會為了50元來出席?來開會,發現了兩大問題:
1.對十大傑出青年基金會捐款100萬元和陳重光基金會14萬1千元,僅獲董事會通過,事後也未在股東會說明,僅在年報114頁記載而已,手續有些問題。
2.第40頁公司違規受到金管會處分語焉不詳,根本看不懂,解釋也是應付一下。
㊣超級金融股東會
三商銀、兆豐金、合庫、台產幾家跑完,也差不多了,再怎麼跑,也沒有辦法跑完,要防職業股東,也害了善良的投資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