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政策論壇,和春學院展開


(本報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30)日在和春技術學院舉辦102青年政策論壇首場地方論壇,青年署施建矗副署長、和春技術學院黃營芳校長及呂修副校長等貴賓均到場鼓勵青年朋友,踴躍提出自己的想法,一同為臺灣公共參與文化提升,在理性對話下,暢所欲言。本次論壇共計126名青年夥伴參與,分別來自金門、高雄、台南、屏東等地。其中不乏高中生、社會人士,相信可以激盪出更豐富的火花。
本次青年政策論壇分四大議題是透過青年網路票選產生,內容包括「如何解決大學畢業生學用落差,提升臺灣競爭力?」、「如何協助青年因應少子女化與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如何藉由國際參與和海外體驗,培養青年全球移動力?」及「如何從臺灣核能政策爭議,探討永續能源政策方向?」等,為讓青年朋友瞭解當前政府相關政策及措施,會中特別邀請各議題相關學者專家進行專家簡報論述,與青年一同探討目前臺灣對各議題之看法與趨勢。
    
青年署副署長施建矗表示,舉辦青年政策論壇,最主要是希望聽取青年意見,因此論壇討論採用世界咖啡館的形式,以利與會青年能夠針對議題充分討論。這次的四個議題,是青年朋友們比較關心、比較想討論的議題。施副署長希望青年朋友,平常也能透過網路將意見提供給政府,惟有需求被聽到了,問題才能被解決。
這次來參加的與會青年,多抱持著滿腔熱血,希望自己的觀點和意見能被政府看見。就讀普門中學高一的黃惠澖同學年紀雖小,但對於海外生活有一番期待,希望國際交流能向下延伸到高中,提早扎根建立國際觀。本次論壇雖然仍以大學生居多,但不乏社會人士。西溪國小的李雅倩老師認為,與會青年都能真實反映出目前台灣所遇到的國際化不足的問題,這些問題必須被重視,否則台灣就業市場將繼續扭曲。此外,目前擔任襄理的陳聖助先生認為台灣的學用落差確實很大,最主要的原因是產業變動快速,所學往往趕不上產業變化。因此,除了學生、老師需主動與業界接觸,更新所學外,業界更應主動走入校園,傾聽學生的想法,如此才更能幫助更多社會新鮮人順應產業變化及需求。
本項青年政策論壇活動分南、中、北區共進行3場次,後續兩場活動分別於逢甲大學及臺北科技大學舉辦,各場次之論壇結論將由大會所推選出的全國代表,在91舉辦的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中,向行政院長及各相關部會首長報告分享。此外,為了擴大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管道,青年署特別開放全國會議部分名額讓青年透過網路自由報名,報名期間為71589止,尚未參與地方論壇的青年朋友千萬別再錯過這個機會!報名請上:http://www.youthhub.tw/ypu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