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性騷記者 鳳凰遭求償(轉貼)


5人索6千萬 淫狼被爆有江澤民撐腰

2013年07月27日(蘋果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鳳凰衛視美洲台前總編輯劉正鑄日前爆發性騷擾醜聞,案情持續延燒,5名員工已經集體向鳳凰衛視提出約6千萬元台幣索賠。62歲的劉正鑄更被踢爆曾是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御用記者,不但侍奉過中國三代領導人,且在江澤民訪美時親自採訪,背後勢力不可小覷。

法新社報導,負責這起集體訴訟的律師白納蓓(Lynne Bernabei)前天表示,劉正鑄多年來藉總編輯的權勢,以威脅誘騙手段性騷擾、甚至意圖強暴女員工或實習生。 

誘女員工到飯店

總部設在香港的鳳凰衛視雖多次接獲員工投訴,卻無作為,嚴重侵害員工權益,因此將向公司求償約6千萬元台幣。
在早前曝光的訴訟書狀內,5名向美國聯邦法院提出訴訟的現任或前任員工還透露,劉正鑄任職美洲台總編輯時,除在辦公室對女員工性騷擾外,還以工作為藉口,引誘女員工與實習生到他租的飯店房間,以工作晉升作為條件試圖發生性關係。若員工拒絕要求,劉便藉工作上無理要求、阻止升職與開除等手段報復。2009年,一名攝影師的妻子,也遭劉以給予工作為交換條件試圖強行發生關係。 

惡行遭側錄檢舉

據了解,劉正鑄曾在中國官方媒體中央電視台任職長達20年,2004年轉到鳳凰美洲台。而他任職央視期間,不但經歷鄧小平、江澤民與胡錦濤三代領導人,更曾為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的「御用記者」,且於1997年江澤民訪美期間進行貼身採訪。
此外,劉正鑄與鳳凰衛視總裁、現任中共政協常委劉長樂關係密切,也是他肆無忌憚伸狼爪的原因。例如劉正鑄去年8月曾對鳳凰美洲台華盛頓站女記者性騷擾,反遭側錄,10多名員工公開聲援作證,檢舉劉正鑄。當時劉長樂雖親自處理事件卻未開除劉正鑄,反讓劉留任總編輯,致多名員工遭報復。受害員工決定提起訴訟,鳳凰衛視去年12月才火速解除劉正鑄職務。《蘋果》昨致電鳳凰衛視美洲台公關部,但無人接聽。 

劉正鑄荒淫行徑

.與女職員討論工作時,突口出穢言「妳男朋友不在美國,妳怎麼滿足性需求」
.以升遷為交換條件,要求女員工或實習生和他發生性關係。若遭拒,就威脅開除
.曾性騷女性求職者,甚至企圖強暴攝影記者之妻
.曾揚言「鳳凰美洲新聞主播台,就是我的炮台」
.邀23歲女實習生用餐,瞎扯兒子好友外型削瘦,但有漂亮女友,只因「他在床上很行」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