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匡宇分享《一開口就擄獲人心的說話術》


把握14個關鍵即能緊緊抓住聽眾


(本報訊)近年以激勵名師、亦稱搭訕教主爆紅的鄭匡宇,在一場《一開口就擄獲人心的說話術》分享會和新書發表會上,分享他在企業、社團、學校演講,或上電視廣播節目,以中英日韓四種語言主持各種活動,以及在各種大小場合講話,皆能博得滿堂彩欲罷不能的說話技巧與心得。
  鄭匡宇說,口才是可以訓練的!人人每天都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展現自己的優點,人人也都渴望自己一開口,就能引人傾聽,贏得對方的信任與好感,從小至最基本的自我介紹、微博上三言兩語的表達,大至職場上的互動、業務推廣、簡報、公關、報導,甚至各種場合上課、致詞或演講,怎樣一開口就令人傾聽悅服,緊緊抓住聽眾的心,這幾乎已是現代人經常會碰到的事,也是一門人人要學習的功課。
  我們經常有機會看到一些美女、帥哥,外表非常的吸睛,未說話前風姿卓越,但卻不擅於表達,結果一開口就露餡,好好的場合給自己搞砸了,以致形象大大扣分,相信他自己也會懊惱萬分。
  相反地,也有人談吐得體,言之有物,一出口就令人驚艷,形象大大增分。會說話和不會說話,真有天壤之別。
  鄭匡宇以「搭訕教主」聞名,他擅長在初見面時即能以得體語言,贏得對方信任與好感。他分享由笨口笨舌,說話緊張臉紅,到能在任何場合侃侃而談,進而獲得聽眾掌聲的心得,並歸納出一套自創的14招說話致勝關鍵,以《一開口就擄獲人心的說話術》為書出版。
  鄭匡宇以自己為例,提到他與名藝人搭訕爭取機會的經驗:在一場雲門舞集演出後,他看到名主持人蔡康永,立刻一個箭步上前自我介紹,並毛遂自薦,表達想上他節目的意願。蔡康永聽完和看了他的名片,當場向他提了幾個問題,然後說:「好,匡宇,我會請製作單位找你來上節目。」一星期後,他果然上了蔡康永和林志玲主持的「志永智勇電力學校」節目。
  他上作家王文華的節目,也是靠毛遂自薦,還不只如此,進而上了王的部落格,發現王文華演講的機會多,於是他又興起一個念頭:「誰找王文華,我就找誰」,並開出自己的履歷與多項講題,就這樣打開到各社團、企業、學校的演講領域。
  鄭匡宇的《一開口就擄獲人心的說話術》切合實用,出版後已登上博客來暢銷排行榜,並將出版韓文版;演講範圍已伸向東南亞各國、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及美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