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宗議員:「台北市立大學」空殼上市

台北體院、教育大學合併粗暴、淪落「黑機關」,預算未編先挪用

(台北訊)郝市府規劃台北體院與台北教育大學於10281日合併為「台北市立大學」,但102年並無編列任何台北市立大學預算,即準備空殼上市,林世宗議員抨擊市教大與台北體院倉促合併,未就預算整體規劃,捨棄強化現有功能以達成學生素質提升,不僅未能精簡人力,學校定位不明,高等教育向下沈淪。
林世宗議員批評台北體院與市教大合併倉促進行,高等教育台北市又要強出頭,不同師資背景硬要湊做堆,「結為連理」的市教大及台北體院,是否會親家變仇家?市教大學生數4735人,58;台北體院學生2413人,22系。北市府為因應少子化問題造成「大學過剩」,宣稱兩校合併可讓資源整合、共享,除了現行市教大的教育學院、理學院、人文藝術學院三個學院,再加上台北體院,現行共有四個學院,北市府籌劃計畫書內台北市立大學將再增設市政管理學院、健康與休閒學院,學生人數要從目前7148人增調至9260人,希望發展成具有1萬名學生規模的綜合型大學,豈不是矛盾,且推估太過樂觀。且目前兩校整併後10.25公頃面積,早已於計劃書中提及不敷使用,相關配套措施將如何進行?
林世宗議員批評體院、市教大合併模式採「文書整併先行、實質整併後續」,且完全無編列任何預算,台北市立大學根本就是空殼上市。且102514日送台北市議會提案「10281日市立大學成立後,繼續執行原市立教育大學及體育學院102年各項預算並辦理決算」,多次於議會遭到暫擱,至會期結束前無法通過。台北市教育局不僅沒有進行議會溝通,更打算強渡關山,預算未編先挪用,讓市立大學成為名符其實的黑機關。且漠視學生反彈,市教大學生在臉書上KUSO合併訃聞,引發不少校友們紛紛在網路「默哀」,郝市長仍無動於衷。
教育是百年大計,不可政治算計。林世宗議員抨擊郝市長對教育措施,充滿算計權謀,從北北基爭議到十二年國教,台北市都要自創風格,學生家長只能從報章媒體取得訊息,根本無法全盤了解。北北基聯測實施前就爭議不斷,家長、考生仍是無所適從,從『一綱一本』、『改分發』到『類PISA』爭議,顯現北市府教育政策漏洞百出、亂無章法,使得考生、家長怨聲載道,林世宗議員懇切呼籲,不要為了藍綠政黨及面子問題,死鴉嘴硬的走錯了路,還要執迷不悟走到底,造成國家資源浪費及家長及學子更大的壓力,「郝」市長,您就饒了家長們及學生們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