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振興方案 要看時機(轉貼)


2013-08-27╱中央社╱國內財經 
 股市振興方案 要看時機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7日電)金管會表示,不需考量配套的振興股市方案措施,要看時機,要考量其他國際因素是否會抵銷措施的效益;針對媒體報導券商建議開放平盤以下放空,金管會說「積極研究、評估中」。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對於股市變化、亞股表現都在觀察,並思考提出適當措施,但是任何措施對於股市不論價或量都有影響,有些雖有助於價,卻不利於量;所以要推出措施,就要有不同層面的考量。

   金管會表示,推出措施不會因為有其他負面影響,就不作為;而是要有配套的方案,才能把負面影響降到最低。

   至於金管會振興股市方案的 3箭,包含先買後賣現股當沖、自營商買賣漲跌停的股票及降低證交所、櫃買中心的經手費;先買後賣現股當沖還在研議配套,包含保證金等,恐怕還要一段等待時間。

   不過,自營商買賣漲跌停股票,以及降低證交所、櫃買中心經手費,金管會指出,這兩項措施已經規劃完成,就等推出的時機。

   金管會說,不需評估配套的措施,就要考量推出的時間點,不希望推出時還有其他的國際因素抵銷措施應有的效益。

   媒體報導,券商公會提出,期望主管機關可以推出平盤以下放空。金管會表示,業者的任何建議都會積極評估與研究。

   金管會官員說,觀察國外的做法,雖然沒有限制平盤之下放空,但是金融海嘯時,有許多國家也宣布禁止放空;而且有些股票若跌過一定標準,就會限制放空,隔天也會禁止放空。102082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