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博覽會前哨站 12部雲林紀錄片來新北放映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將於11月份推出「甜度12-我在雲林的一畝田影像特展」,市長朱立倫今(25)日上午出席試映記者會,代表新北市歡迎由蘇治芬縣長帶領的雲林縣政府團隊時表示,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農產品消費地,而雲林縣是很重要的農產地,雙方有農產品供需的緊密關係,很樂於提供場地協助雲林縣放映紀錄片。


今天試映會播放「甜度12影像特展」精華短片集錦,朱立倫看到影片中轉型有機耕種的農夫特別有感觸。他強調,新北市自100年起推動有機農業,今年9月起新北市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每周都有一天可以吃到健康的有機蔬果,其中就有4500公斤是從雲林運來,未來市府將持續推動,並與中南部農民以契作方式合作,解決銷售通路問題,希望更多人共同來支持推動有機農產。


蘇治芬表示,「甜度12影像特展」是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的前哨站,為推廣台灣農業新文化,邀請國內7名導演,進駐雲林實地觀察訪視100名農家,創作出12部短片,分別有不同的主題及拍攝手法,展現雲林的在地風貌,傳達出人親、土親的農業生活情感,也誠摯邀請大家12月25日起來雲林參加農業博覽會,為臺灣辛苦的農民加油,感受雲林農民的純真、努力與用心。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新北市有七成以上是外來人口,來自各縣市的人們來到新北市工作或定居,漸漸地對這裡產生認同感,但對故鄉還是有一份特別的情感。雲林縣政府選擇在新北市舉辦影展,除了讓居住在新北市的雲林人,可以感受家鄉的人們對這塊土地的堅持與努力,同時也讓其他的市民朋友對土地的情感和農業文化有更新的認識與瞭解。


文化局說,從11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將於府中15紀錄片播映「甜度12-我在雲林的一畝田影像特展」,共有14個場次,歡迎民眾一起來到府中15免費欣賞雲林農業的活力與美麗。相關影展資訊請洽(02)29683600分機276。

農博會前哨站 12部雲林紀錄片來新北放映-圖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