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志銘:「雙子星弊案」不廢標,郝市長不用施政報告


(台北訊)市長郝龍斌將於明(24)日至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台北市議員江志銘強硬的表態,郝市長對「雙子星弊案」是「說一套、做一套」,根本是藐視議會、欺騙議會,如果「雙子星案」不立即廢標,郝市長就不用來做施政報告。
江志銘議員說,在郝市長施政報告口頭說明第10頁,清楚寫到「是否與第二順位投資人開始議約或重新徵求投資人,本府刻正研商後續作業中。」沒想到,郝市府於上週三下班後,中秋節四天連假前,偷偷摸摸的發布新聞稿,表示將與中工開始進行議約。市府的作為與市長即將做的施政報告有極大的落差,江志銘議員質疑郝市長是存心要欺騙議會、呼攏議會,還是郝市長對他的施政報告連看都沒有看過?這種完全不把議會放在眼裡的市長,議會何必自取其辱讓他來做報告?
此外,今年617日,議會專案小組公布了「雙子星案」的調查報告,對郝市府相關的疏失,提出了七項結論和四項檢討建議事項。同時,郝市府前財政局長邱大展,涉嫌將評選委員名單事先洩漏給太極雙星團隊,已經正式被檢方起訴,一再顯示郝市府在第五次招標過程中確有不公、不法之情事,依據「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郝市府應立即廢標以昭公信,但郝市長卻以各種理由一再拖延,一意孤行包庇護短,遲遲不肯承認市府的疏失進而宣布廢標。
江志銘議員表示,「太極雙星弊案」爆發以來,朝野議員包括他在內,多次呼籲郝市長要勇於面對,斷然廢標,一切重新來過,但郝市長完全充耳不聞,對於這種顢頇、傲慢,完全不把議會的建議與建言當一回事的郝市長,議會沒有任何理由讓他來進行施政報告。
最後,江志銘議員重申,針對「雙子星案」郝市長若不立即宣示立即廢標,郝市長就不用來做施政報告,他會堅決杯葛到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