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年學生串連,反服貿馬下台


【0927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凱道記者會 】

由台大、清大、世新等學校之學生所組成的反服貿青年組織「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今日上午串連台灣多個學生社團,於凱道舉辦記者會,譴責馬政府近一個月來的各種「毀憲虐民」的行徑,以及針對立法院下週即將舉行的「三天八場」服貿公聽會表達出強烈不滿。更將寫有「民弔九趴、知所進退」的梯子送至總統府,希望引起民怨的馬總統可以「知所進退」,自動下台。黑島青並呼籲社會大眾在九月三十號一早上八點半,站出來圍堵立法院,杯葛敷衍民意、執行馬意的趕場公聽會。

黑色島國青年提出三大訴求,首先是「毀憲虐民,暴政下台」。黑島青指出,馬政府近期倒行逆施,除了簽署黑箱服貿協議之外,更強拆大埔民房,導致被徵收戶的大埔張藥房張森文自殺身亡,馬英九總統甚至一手發起「九月政爭」,濫權監聽政敵、開除國會議長,徹底毀壞台灣憲政體制,故黑島青要求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以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立即下台以示負責。

除此之外,黑島青等學生團體也喊出「拒絕趕場公聽、退回黑箱服貿」、「國會拒做毀憲幫兇、明確規範經貿談判程序」等口號。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指出,國民黨籍內政部召委張慶忠「三天八場」的趕場公聽會安排,充分顯示馬政府試圖虛偽形式矇混過關,企圖用趕場公聽會過水、以達盡速通過服貿的目的。黑島青更要求立法院停止做馬英九的毀憲幫兇,應拒審服貿、停止公聽會,務求通過兩岸協議及各類自由貿易協定之規範,將談判程序、評估與監督機制法制化。

現場亦有許多各地趕來聲援的學生團體發言,中山放狗社的張仁瑋指出「這個政府推動暴政,不僅透過土地徵收、都市計劃迫使人民流離失所,現在還推動服務貿易協議,中小企業、受僱者將完全無法抵禦對岸資本來襲。」,台灣大學的林楷翔則表示「當體制不再保護人民,我們就應該起身捍衛自己的權益;當政府暴行連連,我們就應該要求他們下台。」,陽明大學有意思社的詹斯閔則認為,「我們常把全球化的自由經濟當成理所當然,但全球化只是眾多經濟思想的其中一個選擇。這個政府很可惡,鼓吹某一種思想,不讓我們知道有其他種可能,便強迫整個社會都要接受。」。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吳學展則當場朗讀了江宜樺著作《自由主義、民族主義與國家認同》中的一段話,指出江宜樺曾經強調國家憲政制度的重要,如今卻公然成為毀憲幫凶,他批評江宜樺「自己的話都不聽,還叫什麼自由主義者」。

記者會最後,學生將一個寫有「民弔九趴、知所進退」及馬英九圖像的小梯子送至總統府,諷刺在擔任台北市長時曾呼籲當時總統自動下台的馬英九,要民調一度跌至9.2%的他同樣知所進退、自動下台,不要再霸佔總統府尸位素餐。學生贈送的梯子後來由總統府駐警隊出面接收,但最後並未帶回府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