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開挖 驚見磚頭石塊垃圾 要嚴懲失職人員 並移送法辦


406號廣場埋廢棄物 垃圾山偽裝成綠坵


(台北訊)市政府耗資上億元打造的「萬華406號廣場新建工程、古蹟及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工程」,繼74副市長張金鶚親赴開幕,被市議員童仲彥踢爆是「敲假鐘」後,再度爆發弊端。台北市議員童仲彥、王孝維、張茂楠拿鋤頭等工具,開挖廣場內「綠帶空間」土坵,赫然發現裡頭盡是磚頭、巨型石塊等營建廢棄物,更誇張的是還發現了絲襪等垃圾。廢棄物就地掩埋,垃圾山被竟被鋪上草皮,偽裝成綠坵,童仲彥等三人質疑官商勾結,要求環保局查辦開罰,並將違法人員移送法辦。

萬華406號廣場改建案總工程費高達9,220萬元。童仲彥出示施工設計圖,總則第13條明定:「本基地剩餘土方依照相關法令辦理『運棄』」。包含輪番所、鐘樓、樹心會館等歷史建築或古蹟施工圖中,都載明「既有基礎敲除『運棄』」、「步道敲除『運棄』」、「既有木樁拆除『運棄』」等文字。張茂楠懷疑設計兩個土堆,就是要內神通外鬼,讓不肖廠商就地掩埋廢棄物;王孝維也痛批,連新植樹木底部都有廢棄建材,公園處卻視而不見,明顯圖利廠商,要求追查失職人員責任;童仲彥則主張,立刻把這兩處廢棄物土坵剷平,還給里民活動空間。

童仲彥當場出示檢舉函,要求環保局查辦。營造公司如果沒有申請廢棄物處理許可文件,就從事廢棄物現地掩埋處理作業,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及第46條第1項第4款的規定。環保單位除可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外,還可依涉同法第46行政刑罰(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函送法辦。(請參照465772條)

406號廣場內的「西本願寺」鐘樓、樹心會館是市定古蹟,而輪番所、御廟所遺跡、參道、本堂遺跡則指定為歷史建築。台版「西本願寺」建築群於19231934年間陸續興建完成,是台灣最大的日式佛寺。1975年因遭大火燒毀而沈寂,直到2005年北市府才進行違建拆除及簡易綠美化,但成效不佳。如今上億工程再度爆發弊端,除違法掩埋營建廢棄物外,童仲彥更出示影片,揭發本堂臺座傾斜、龜裂,御廟所臺基玻璃格柵、本堂透光玻璃等多處積水不退,簡直就是豆腐渣工程,慘不忍睹!(http://www.youtube.com/watch?v=r9FqT6YnsYc&feature=youtu.b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